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廣泛應用的皮膚磨削術

廣泛應用的皮膚磨削術

  Dr. James M. Spencer在拉斯維加斯秋季臨床皮膚病會議上說,皮膚磨削術是患者和醫生為使皮膚年輕化所采取的很好的修復方法。

  紐約Mt. Sinai醫學院皮膚科副主任Dr.Spencer:說:“盡管組織學研究表明皮膚磨削術可能與表皮及真皮的變化有關,但它確實是一個摩擦的過程,以去除表皮的角質層,改善皮膚的光澤,它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改善膚質和膚色。盡管療效甚微,但做過磨削術的患者對其達到的效果甚為滿意。從它的安全性、簡便性和效果來看,皮膚磨削術是一項有吸引力的美容手術。”Spencer指出,皮膚磨削術於20年前首次在意大利提出,其目的是從中趨利避害。常規的磨削術通過加速傷口的愈合來改善皮膚的外觀,基於上述認識發展了皮膚磨削術,它可誘導溫和傷口的產生,以加速愈合過程,從而縮短術後修復時間,降低並發症的危險性。

  正如開始所設想的,皮膚磨削術運用鋒利的氧化鋁晶體設備,該設備可在皮膚表面吹氣,並通過另一吸氣管道把氣吸掉。後來考慮到與鋁相關的潛在的神經毒性,又發展了其他的以氯化鈉或碳酸氫鈉晶體為材料的設備,這些設備與氧化鋁設備作用原理不同,因為它們主要在正壓下工作,不需要抽氣來獲得刺激。

  目前的研究有限

  皮膚磨削術被FDA歸類於非生命支持的醫學設備,可免做臨床試驗,因此沒有進行相關的臨床試驗來獲得FDA論證。盡管該項技術應用廣泛,但證實其療效好的試驗卻很少。

  文獻回顧表明這方面的研究較少,研究所涉及到的進行過臨床及組織學檢查的病人數量也相對較少,一個重要研究發現皮膚磨削術並不能產生真正傷口,這表明使用“皮膚磨削術”術語可能不妥當,Spencer解釋:“‘摩擦’一詞意味著傷口,但經過皮膚磨削術的皮膚活檢表明只是去除了角質層,而不是其他的活組織”。盡管皮膚磨削術的作用很表淺,但有些組織學方面的證據表明它確實可引起表皮和真皮的改變。在一項由Dr.Spencer和其同事進行的研究中,對經過連續6個療程皮膚磨削術的皮膚進行活檢表明,真皮內有血管擴張和少許炎細胞浸潤。另一組研究者的結果同時顯示真皮內膠原沉積增多,但Sinai.Mt研究中未有類似發現。

  可供選擇的機械通路

  為說明無真正傷口而發生了皮膚深部組織的變化,Dr.Spencer認為該機制或許與抽氣(目的是去除表面的晶體)效果有關。他解釋:“給皮膚實施負壓可導致真皮內血管擴張,並且使化學介質釋放到組織內,從而引起皮膚組織學的變化”。對該理論的驗證將會引發一些問題。例如以氯化鈉/碳酸氫納鹽為基礎的皮膚磨削術對組織在何潛在作用。據Dr.Spencer所知,盡管有一報道表明隨著皮膚水合程度的增加,表皮的屏障功能會發生變化,但目前還沒有已發表的研究來評價以晶體為基礎的皮膚磨削術所致的皮膚組織學方面的變化。

  可能存在的問題

  Spencer同時觀察到以鹽為基礎的裝置有一潛在的缺點,它易發生堵塞,因為吸濕性的鹽晶體可從空氣中吸取水分。而且,發展可選擇技術(該技術是基於鋁暴露所致神經毒性方面的考慮)看似不是一件難事。

  Spencer說:“與鋁相關的健康問題主要涉及到的是金屬鋁,而不是氧化鋁,它是一種惰性,非金屬陶瓷。氧化鋁不溶於水,因此不能在體內循環,而且任何氣霧化顆粒都較重,足以能夠不斷的沉積在地面,即使被吸入肺內,這些顆粒因為太大也不能到達末端肺泡。”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