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問答:什麼是皮膚磨削術?

問答:什麼是皮膚磨削術?

  皮膚磨削術也叫做擦皮術或外科皮膚整平術。早在古埃及就開始利用雪花膏和浮石清除面部的暇疵,使面部皮膚平滑。後來又傳到歐洲並得到發展,從此引起廣泛的興趣和推廣應用。其技術也由最早的手持砂紙或砂輪在面部來回摩擦,發展到使用帶電動系統,使皮膚磨削術提高到一個新的階段,並迅速推廣至今。

  皮膚磨削術在我國發展很快,尤其是近十幾年已發展成重要的美容手術之一。其技術由牙科鑽機帶砂輪發展到專門用來磨削皮膚的皮膚磨削機。其原理是磨去病變處的表皮,以及真皮的乳頭頂部,而修復是靠毛囊、皮脂腺、汗腺等皮膚附件的新生上皮所覆蓋,愈後不留癫痕。值得注意的是每次磨削不能超過真皮乳頭的頂部,否則不但達不到美容效果,導致瘢痕形成反而毀容。

  皮膚磨削術的種類很多,如砂紙摩擦法、線刷摩擦法、不銹鋼橄榄型磨頭法等。其磨削方式有平磨法、推磨法、因磨法、點磨法等。磨削的方法、方式以病變組織的具體情況來選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