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答疑解惑牙齒矯正問題

答疑解惑牙齒矯正問題

  主持人:牙齒矯正會很疼嗎?

  專家:一般矯正不會很疼,矯正器戴上去以後或者加力以後,可能會有兩三天牙齒感覺有一些疼痛,醫學上叫做鈍痛,不是很嚴重的疼痛,但是通常在一個星期以內這種現象就會消失,我們叫適應期。

  網友:我26歲,上門前四顆牙突出,上牙抵著下牙,在看牙周的病之後准備正畸,請問有沒有專門針對牙周不好的正畸醫生呢?

  專家:牙周不好的患者正畸之前,一定要先治療牙周病,這是非常關鍵的,治療完了以後,患者還要很好地保持他的口腔衛生,如果不能很好地保持口腔衛生,正畸治療就不能開始,正畸治療不能夠在炎症的情況下做,等牙周治療完了,患者形成比較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以後,這樣的牙周病人可以進行正畸治療的。當然這樣患者治療的療程可能稍微長一些,因為正畸醫生加力會比較輕一些。

  網友:我今年28歲,上排前四個有點突起,咬合後上下排牙齒間隔也挺大,有醫生建議我做手術的矯正,我見有比我牙暴的厲害的,戴牙線以後矯正的效果挺好的,他想問到底應該如何選擇矯正的方式呢?

  專家:牙齒矯正根據程度來說,治療方法有兩類,一類是只通過矯正牙齒來進行治療,而另外一類對於比較嚴重的牙齒錯亂,或者是由於骨骼畸形原因造成的,則需要配合做上、下颌骨的手術,至於哪種做手術和哪種不做手術,要看骨骼畸形的程度。

  主持人:但是這兩種方法是否沖突?

  專家:如果要進行手術治療的話,手術前要進行常規的牙齒矯正,為手術創造條件,做完手術以後,還要進一步精細調整牙齒的對合關系及排列,所以手術前矯正牙齒,手術後還要矯正牙齒。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