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烤瓷牙缺點與護理

烤瓷牙缺點與護理

  烤瓷牙缺點

  1、是一種帶有損傷性的治療而且是不可逆的。

  2、烤瓷牙的使用年限臨床醫學觀察是八年。

  3、為挽救一顆缺牙如果兩側牙是健康牙未免有些可惜,因為降低了它的正常使用壽命。

  做了烤瓷牙後,應如何保護

  瓷牙受到超過它的應力范圍的壓力會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類的東西;再者鑲牙初期與修復前相比,上下牙尖對位不同,要緩慢進食,以免咬傷頰舌粘膜;

  還有烤瓷牙與基牙的接合處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應注意清潔,牙縫間可用牙線自潔,並定期到醫院檢查、潔牙。

  磨除牙體組織的量相對較大,且由於全瓷冠有一定的透明度,如果牙齒本身顏色較重,戴入後會透出內部顏色,因此該修復體最適用於牙齒本身有較大缺損的活髓牙或用牙色樁核修復的殘根殘冠;

  烤瓷牙的注意事項

  1、烤瓷牙通常需要好的固齒來做支撐,但是一般缺失牙齒的部位,除了因事故碰撞而導致的掉牙,其余無論是由於牙周病或者自然脫落,90%以上都是由於牙龈萎縮而掉牙的,這就有個矛盾,如果做了烤瓷牙後,作為烤瓷牙支撐的好牙齒,牙龈也因為萎縮而松脫怎麼辦?

  因為牙龈萎縮部分很少只有一個牙齒的,通常都是一片,既然有個牙齒因萎縮而脫落,周邊的牙齒出現萎縮的危險性是非常大的,如果作為支撐的好牙松脫,就會導致整排烤瓷牙一起脫落。因此做了烤瓷牙,更應該關注周邊的牙龈健康。

  活動假牙托的情況也一樣,尤其是全口的假牙托,已經沒有牙齒作為牙托的支撐,壓力全部到牙龈上面,由於是活動假牙,咀嚼食物時不可避免對作為牙托支撐的牙龈進行磨損,因為全口活動假牙的患者也經常由於牙龈發炎和假牙托的金屬過敏,而苦不堪言。

  這兩種情況下每天堅持使用牙齒黃金,可以及時消除牙龈上下的炎症,對萎縮牙龈保證營養供給,從而保護牙龈的健康,有效阻止或扭轉萎縮,從而有效幫助烤瓷牙和假牙的長久使用不出新問題。

  做完烤瓷牙後牙龈出現腫痛發炎發黑的情況比較多見,所以一定要找正規醫院要做就做好。

  2、烤瓷牙的大概年齡段在20-60歲之間,它在制做前需將原有的牙修磨很薄一層,因青少年恆牙未發育完全,髓腔寬大,容易傷及牙髓。年齡過大者,因涉及牙龈萎縮,牙齒松動,全身狀況、心理因素的影響等,這待看具體情況而論,還有一些患者有嚴重的塗覆、咬緊等也不適合做,當然,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