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種牙 烤瓷牙 哪個好?

種牙 烤瓷牙 哪個好?

  對於牙齒缺失或是有缺損的現象,對於患者的形象都是有很大影響的,也會影響到咀嚼功能,因此這種情況就要做牙齒修復來改善,而牙齒修復的方式常見的有種牙和烤瓷牙,那麼這兩種牙齒修復的方式哪種好呢?下面來了解一下。     種牙即種植牙,指的是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復方式。它包括下部的支持種植體(dentalimplant)和上部的牙修復體(dentalprosthesis,implant-supported)兩部分。采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制成種植體(一般類似牙根形態),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通常是上下颌)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持,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接支持上部的牙修復體。種植牙可以獲得與天然牙功能、結構以及美觀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復效果,已經成為越來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選修復方式。     烤瓷牙是恢復牙齒缺損及達到功能和美觀要求的修復牙冠。從結構上分內冠和釉面瓷層,從質地上分為金屬內冠、和全瓷內冠烤瓷。     種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優勢,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推薦最適合的方式。   種牙 烤瓷牙 哪個好?     種植牙適合任何情況牙缺失的修復,包括單牙缺失、多牙缺失及全口牙缺失。而相比種植牙,烤瓷牙需要將修復的牙齒兩邊的兩個牙磨小,套上烤瓷牙套。修復完後的牙齒,需要依靠鄰近的好牙才能夠進行咀嚼等動作。     種植牙和烤瓷牙的適應症與禁忌症不一樣,烤瓷牙更適合於牙齒斷裂,而種植牙則傾向於牙齒缺失。     種植牙不涉及鄰牙,更不會損傷鄰牙,而烤瓷牙需要搭起一座“烤瓷橋”來支撐假牙。種植牙更堅固,它的使用壽命是烤瓷牙使用壽命的兩倍以上。一般來說,下颌種植的十年成功率為97%以上,而上颌則為90%以上。     通過上面內容的介紹,我們知道種牙和烤瓷牙各有各的優點和適應症,要說效果方面的話,當然是種牙效果更好,而且使用年限,對牙齒的損傷等各方面都是優於烤瓷牙的,所以對於適宜於做種牙的求美者,建議可以做種植牙修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