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颌畸形的五個危害

牙颌畸形的五個危害


  牙颌畸形的危害可歸納為下列五個方面:

  ①影響面容: 例如牙列不整齊、擁擠、重疊、“虎牙”等,均可影響面部外形;

  ②影響發育: 如反(牙合);使面部失去正常的協調,出現面部上短下長、中部凹陷的“地包天”面容,也有人形容其為“半月面容”。

  ③妨礙發音: 牙齒排列不整齊或有較大的牙縫和反(牙合)、開(牙合)等,說話發音會受到影響,造成吐字不清。

  ④危害健康:由於牙齒錯位,咬(牙合)不良,咀嚼功能降低,不能將食物充分嚼細,大塊的食物吞咽下去,加重胃腸的負擔,時間久了,容易引起胃腸病及消化不良等疾患。

  ⑤易患牙病:牙齒不整齊,就不容易保持口腔清潔,使牙齒容易發生齲齒,牙龈也容易發炎。因此牙齒排列不齊者應及時作正畸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