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牙齒矯治器的注意事項

牙齒矯治器的注意事項

  戴上矯治器後如何清潔牙齒?

  1、首先,把矯正器上的橡皮筋和可拆卸部分先取下。當然前提是這些你能取下來的你清洗結束以後還能原樣裝回去。

  2、我們推薦的刷牙方法是把牙刷沿著牙龈45度角放置,微微用力,前後短促地清潔牙齒,一顆一顆地刷,每顆牙齒刷10秒鐘左右。

  3、用同樣的方法清潔所有裡面和外面牙齒的表面。

  4、別忘了刷牙齒的咀嚼面以及確保刷到了最裡面的牙齒。

  5、最後清潔矯正器,先刷上面的矯正器,再刷下面的。輕輕地刷,小心別碰壞或彎曲矯正器的托槽和鋼絲。

  戴矯治器後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1、注意不要吃太硬太粘的食物,這些食物包括:硬糖、軟糖、話梅、花生、骨頭、燒烤、甘蔗、蘋果、梨子等等。而日常的米飯、青菜、雞蛋、肉等都可照吃不誤,有些食物實在想吃也不是沒有辦法的,比如排骨、雞鴨,可以把肉剔下來享用,蘋果梨子可以削成片吃,甘蔗可以搾汁喝,這樣看來,吃的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

  2、盡量不要用前面的牙齒切咬食物,請練習用後面的牙齒來咀嚼,防止矯治器損壞脫落。

  3、每餐後應即刻刷干淨牙齒及矯治器上附著的食物,不宜吃零食。

  4、戴活動矯治器,在進食前應將橡皮圈及口外矯治器取下,以方便進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