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牙齒整形 >> 丑亂牙如何化身美齊齒

丑亂牙如何化身美齊齒


  檢查一下就知道你的牙齒是否需要矯正,可以從以下三個面向進行自我檢測:

  檢測1:臉型外觀

  正面:臉型左右長短不一或明顯呈現歪斜情形。

  側面:嘴唇放松無法正常閉合,明顯看出有暴牙或下巴戽斗等問題。

  檢測2:口腔功能

  講話有氣音或無法正確發出某些字母音。

  無法正常咀嚼咬合。

  異常吞咽習慣。

  檢測3:牙齒排列

  咬合呈現開咬、深咬或錯咬等異常咬合。

  齒列有縫隙或排列不整。

  →若檢測發現有以上狀況發生,可以向矯正專科醫師谘詢。

  矯正治療其實是一門深奧的藝術,根據專家表示,矯正並沒有絕對的黃金時期,通常矯正時期可分成:青春期前、青春期中、青春期後三個治療時機,不同時期會根據不同的狀況,選擇不同的矯正方法。

  矯正治療的重要性

  以健康面來說,矯正治療的目的在於矯正牙齒的異常咬合,恢復正常的咀嚼、發音、咬合等功能。而以美觀面來看,對於變形的颚骨和畸型的顏面部,如大小臉、歪斜臉、暴牙、戽斗等,做適當的矯治以期能恢復口腔的功能與顏面美觀。

  矯正治療的成功關鍵

  專家表示矯正成功的關鍵在於人、事、時、地、物各方面的配合,以下分別說明:

  人:選擇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矯正專科醫師及其團隊。

  事:矯正醫師須審慎診斷牙齒、牙周組織、颚骨及颞颚關節等,擬定出一套完整的治療計劃。

  時:考量個人的理想與狀況,適時進行治療。

  地:就近找到值得信賴且專業的矯正醫師。

  物:根據個人的狀況,選擇適當的矯正材料,如迷你骨釘、滑蓋式矯正器、隱形矯正器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