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上睑下垂矯正手術 眼睛更大更有神

上睑下垂矯正手術 眼睛更大更有神

  上睑下垂俗稱“大眼皮”,是由於提上睑肌功能障礙不能開睑,使上睑(上眼皮)遮蓋了部分或全部瞳孔,重症者不能平視而常呈仰視望天狀態。上睑下垂不僅影響美觀,同樣也影響視力,矯正上睑下垂手術整形有哪些呢?

  通常分為兩類:一類為先天性,絕大多數是因提上睑肌發育不全或缺損,或因支配提上睑肌神經缺損而引起。另一類屬後天性,其原因有外傷性、神經原性、肌原性及機械性等四種。

  1、提上睑肌縮短術:適應於雙側或單側輕度或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且提上睑肌仍有部分功能者(提上睑肌的肌力在5mm或5 mm以上)。亦可用於後天引起的腱膜性上睑下垂。

  2、額肌提吊術:適用於額肌功能良好,先天性或後天性上睑下垂,尤其對嚴重的上睑下垂效果好,亦可用於其他手術方法矯正上睑下垂失敗的病例。

  上眼睑下垂是眼睛直望時上眼睑眼線邊緣位置不正常地往下掉。上眼睑下垂是一個獨立的症候,很多人容易被其他情況混淆,例如老年人上眼睑略為松弛;或因為其他原因另外的一只眼睛眼睑過份地向上拉,就會產生錯覺認為另一只眼睛有上睑下垂跡象。

  手術前要經過下垂程度的測定和額肌肌力測定,先天性上睑下垂,當上睑提肌尚有一定的功能時,應首選上睑提肌縮短術。該手術即通過縮短上睑提肌以增強肌力,提高其提睑能力。此種手術符合正常解剖要求,效果較好。如上睑提肌功能已不復存在或功能極差,則需采取額肌瓣下移懸吊或闊筋膜帶懸吊方法。這兩種方法是將上睑睑板直接或間接與額肌相連,以額肌帶行上睑提肌功能。上睑下垂手術一般需過度矯正,術後睑裂不能完全閉合,應妥善保護,以防損傷角膜或發生暴露性角膜炎等並發症。

  由於上睑下垂的原因及具體情況各異,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種能完全適合矯正所有上睑下垂的手術方式。應該注意的是,盡管采用適合於某種情況的術式,但因患者的個體差異及術者不同,術後效果也會有差異。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