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顴骨整形:讓你的臉“脫胎換骨”

顴骨整形:讓你的臉“脫胎換骨”

  第一印象,顴骨起重要作用

  顴骨是決定臉部印象的重要部分。在整個臉型中,中間部分受顴骨的影響,鼻子小臉寬的東方人要是顴骨太高的話,鼻子會顯得更小,臉也顯得更大更平坦。

  顴骨要是適當的突出來會給人生機勃勃的感覺,可要是顴骨太高的人不僅整個臉型不好看,還給人凶狠和粗野的感覺,特別對於女性來說這是一大缺陷。

  本手術的主要目的是去除肥大的顴骨或顴弓,術前需首先明確診斷,確認顴骨肥大是屬於生理性正常狀態還是屬於病理性的異常狀態,如為病理性的骨增殖或腫物,則需進一步進行系統和全面的檢查和綜合性的手術治療。如果是對單純性顴骨或顴弓的良性形態不滿意,則可以考慮進行去除部分顴骨和顴弓的手術。術前需要明確顴骨肥大的程度、范圍和顴弓高出的程度,並測量和預計顴骨、顴弓高出的范圍和去除量

  手術方法

  對於顴骨確實肥大的,只有通過手術,將肥大部分削除,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但是,顴骨肥大也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向前方突出,第二種是向兩邊突出,第三種是耳前下颌關節處突出。前兩種情況都可以通過手術矯正達到理想的效果,而第三種情況則不太易於手術。

  大多數人對顴骨整形的了解僅有磨骨手術一種,其實還有許多種削骨手術。以手術的原理來歸納,可以分成磨骨方法,削骨方法或者搭配磨骨與削骨方法。手術的目的除了要減少臉頰寬度之外,最大的目的是改善視覺效應,也就是增加立體感。

  顴骨作為面中部主要支撐結構,對於人的面部輪廓和容貌有著重要的影響。西方人種因擁有長而扁平的顱面,高聳的顴骨能增加面部的層次感,被視為青春和美的象征。而東方人種因有相對較寬的面頰、低平狹窄的額眶,如果再配以高突的顴骨,會顯得比例不協調,缺乏美感。很多東方女性都希望擁有一張柔美吉祥的圓形或橢圓面型,但橫突的顴骨往往使面部呈現菱形或方形面容,故完全以美容為目的的顴骨縮小術在東亞國家逐漸開展,近年來上海也有越來越多的患者要求進行顴骨整形手術。

  顴骨整形顴骨縮小術主要包括兩種概念:

  一種是單純的鑿削,來縮小顴骨的外輪廓;另一類為三維截骨,通過骨塊的短縮和移動達到顴骨的縮小。顴骨鑿削術,一般適合於面部前外側突出的患者,常采用口內切口,在骨膜下分離暴露顴骨,應用特殊的器械將術前設計擬去除的顴骨部分鑿去削薄,從而縮小面部外輪廓,改善面型。這種手術最大的好處就是術後不留疤痕,天衣無縫,不留痕跡。而顴骨三維截骨術的手術難度則大大增加,適合於顴弓突出的患者。除了口內切口外,通常還要在發際內隱蔽部位作輔助切口,或者單作頭皮內冠狀切口,骨膜下分離暴露整個顴骨後,按照計算機三維模擬設計的需要截除特定大小的骨塊,再利用钛釘等特殊材料將分離的骨塊重新連接和塑形,這樣就能最大限度地改變整個面部輪廓和面型,甚至讓患者達到“脫胎換骨”的效果。

  除了顴骨縮小術外,對於少部分患者由於先天或後天疾病等原因造成的顴骨發育不良或缺損而導致的面中部局部凹陷,或者雙側顴部不對稱,均可以通過自體組織移植或假體材料充填顴部的顴骨增高術來進行治療,以達到改善容貌的目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就像其他整形手術一樣,顴顴骨整形術也有一定並發症發生的可能,顴骨內有鼻窦,外側較表淺處有面神經,施行該項手術的醫師,首先對解剖要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應是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方能駕輕就熟,使風險降至最小。當然醫師的審美觀點,也是患者決定選擇的重要因素。建議求美的患者一定要到具有整形外科專科的正規大醫院中就診,切不可拿自己的容貌甚至性命當兒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