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臉形雕塑會產生後遺症

臉形雕塑會產生後遺症


  1、顏面腫脹

  可能會持續二周至一個月;積極冰敷可以預防或是減緩。

  2、傷口出血、產生血腫或皮膚出現淤青

  裝置引流管及使用彈性束帶的目的就是在預防或是減緩這些問題。

  避免太早按摩傷口,防止嚴重出血。

  3、臉頰或是口腔周圍知覺遲鈍

  少數患者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手術後傷口腫脹,顏面感覺神經受到壓迫而引起。宜避免過熱食物,防止意外燙傷。通常需要二至四周的時間,等傷口消腫後就會恢復。

  極少數情況會發生"下眼眶神經"或是"下齒槽神經"傷害,造成口腔周圍或是臉頰永久知覺麻痺。

  有經驗的醫師可以避免這樣的傷害。

  4、張口困難

  因為咀嚼肌肉腫脹或是傷口腫脹而引起的;消腫後會慢慢恢復,大約需要兩周。

  5、顏面神經傷害

  暫時的顏面神經麻痺

  是因為手術中正常拉扯引起,或是傷口腫脹引起;顴骨手術可能發生抬頭紋消失的現象。

  下颚骨手術可能發生嘴角兩側不對稱現象。發生的機率並不高,而且經過二到三個月後會慢慢恢復。

  永久性顏面神經傷害

  發生的機率非常低,多半與下颚骨手術有關。

  許多專業設計的口腔內手術器械,可以避開這樣的後遺症。

  不過,手術還是非常需要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來執行,才能夠確保手術既安全又有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