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在完整眼皮上做切口有多不得已?

在完整眼皮上做切口有多不得已?

  開大內外眼裂其實是一種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恢復的手術——它不可能是無創的,整形專家指出,開大眼裂的原理就是在完整的皮膚上做切口。因為恢復時間比較長,後多人望而卻步,能不做的就不做,不過,內眦贅皮並不在這能不做就不做的范疇裡。

  內眦贅皮是因內眦部眼輪匝肌結構異常而在內眦角局部形成的皮膚皺襞。在東方人中,臨床上常見內眦贅皮的形態多屬於Park內眦贅皮分類中的第3型。這種贅皮特征所產生的結果:(1)內眦部遮蓋了部分睫毛和淚阜,導致睑裂內側高度變窄;(2)內眦角因贅皮而變為圓弧形,導致睑裂長度變短。

  當上睑皮膚松弛時,贅皮的皮膚也處於松弛狀態,而行重睑術時,切除了部分松弛的皮膚後,如果內眦贅皮不處理,內眦部形成一個類似指璞的璞狀畸形,影響重睑術的美容效果,因此在行重睑術時必須對內眦贅皮進行處理。

  東方人的內眦贅皮與白種人不同,白種人內眦贅皮存在縱向上皮膚不足的問題,而東方人整個上睑皮膚縱向上松弛多余,其內側皮膚在橫向上縮短。楊宇等認為,在行重睑術同時行內眦贅皮矯正時,延長已縮短的皮膚是徹底矯正內眦贅皮的關鍵。本法用Y-V推進方法,將內眦鼻向內側推進,不僅可以修復松解後內側的皮膚缺損,而且將向外側移位的內眦復位,延長了眼裂的長度,使眼裂在外觀上得到明顯的增大。內眦部也由圓形變為好看的杏仁形狀,肉阜充分顯露,內眦贅皮徹底矯正。重睑手術時,去除部分上睑松弛的皮膚,使上睑緣暴露,眼裂高度變大,雙眼炯炯有神。

  整形專家認為,以下原因可能會造成內眦成形效果不良。

  (1)切口設計過於復雜,並呈現多種方向;

  (2)內眦成形切口未能與重睑切口有機融合;

  (3)定點不明確;

  (4)切口超出眼睑皮膚導致瘢痕形成。四瓣法、矩形瓣法、W成形術、V-M成形行內眦贅皮矯正,皆不同程度存在上述問題。Lee用Y-V推進方法矯正內眦贅皮,緊貼上、下睑緣設計切口,與重睑術同時施行時,需另作重睑線。Kao應用改良Y-V方法矯正內眦贅皮未與重睑術同時進行。本法矯正內眦贅皮,設計簡單易懂,定點明確,上切口線與重睑線一致,下切口線沿著下睑緣,均不易形成瘢痕。

  內眦韌帶的處理:

  Cho發現內眦贅皮患者的內眦韌帶較沒有內眦贅皮者長,因此強調在內眦成形時,需行內眦韌帶縮短。然而分離暴部內眦韌帶及折疊縫合時,可能會損傷位於內眦韌帶後側的淚囊,並且出血增多,所以有些學者不主張進行內眦韌帶縮短。我們在手術中均未進行內眦韌帶縮短,術後效果顯示良好,未出現復發情況。

  瘢痕的預防:

  亞州人內眦部較易形成增生性瘢痕,因許多醫生不願行內眦成形。引起瘢痕的原因:切口設計超過眼睑的薄皮膚,侵及鼻側厚皮膚;切口張力過大。因此在切口設計時,切口不要超越眼睑皮膚,不要為完全矯正內眦贅皮向鼻側延長侵及鼻側皮膚,因為內眦贅皮是東方人的種族特點,即使不能完全矯正,輕度內眦贅皮能為患者接受。內眦部徹底松解後,在內眦內側形成三角形的皮膚缺損,a點與b點縫合時皮膚上存在一定張力,易導致內眦部形成瘢痕,因此必須強調皮下減張縫合,以消除表面皮膚的張力,以防瘢痕增生。瘢痕出現後不必急於處理,一般2~3月後會自行消裉,但必須向患者做好解釋工作。

  眼輪匝肌的處理:

  專家們研究發現,不論是哪一型內眦贅皮,均有上或(和)下睑的的眶隔前眼輪匝肌淺頭的異常。淺頭的異味常表現指聯合部止點位置的異常,其錯位的程度決定了內眦贅皮的嚴重程度。因此手術中必須將異常的眼輪匝肌松解切除,使內眦處於低張力,這樣既可防止預防瘢痕形成,也可防止贅皮復發。

  專家提醒,開內眦贅皮手術的恢復時間長短受到醫生和患者的雙重影響,也就是說,好的整形專家可以盡量縮短術後的紅腫時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