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下颌整形注意什麼

下颌整形注意什麼

  隆下颌手術其實是一種常見的整形手術。對於隆下颌的適應症很多人都不了解。隆下颌手術的適應症是什麼呢?通常情況下颏部由雙側下颌骨水平支的連接部組成,位於面部中線下方。颏部下緣與頸部上份形成的颏頸角是面部與頸部的分界線。颏部與兩側的顴骨和下颌角區構成面部的基本輪廓,並與面中分鼻唇等組織器官構成面部形態的基本特點。整形專家指出:颏部的形態大小及位置對面部容貌的影響極大,所以我們采取隆下颌的手術方法來解決這一問題。

  隆下颌手術是一種常見的美容手術,通過口腔內小切口,將雕塑好的人工下颌假體置入下颌區域,最終達到美化的目的。該手術創傷較小,恢復也比較快,可使畸形得到有效的矯正,對臉型的改觀十分有效。

  隆下颌手術的適應症:適應於下颏後縮、下颏過短、下颏過長、下巴寬大、肥厚、小颏等不美者及偏颏畸形的病人。

  (1)疼痛處理:假體隆下颏手術後,下颌部在靜止時不會產生嚴重疼痛,在咀嚼和說話時疼痛會增加。所以患者要避免下颌部的劇烈運動,進食以軟食和流質飲食為主,減少假體隆下颏手術後疼痛的發生。

  (2)愈合過程:青紫腫脹和感覺減退是假體隆下颏手術後常見的不適。青紫多集中在颏部,有時積血還會因重力向頸部浸潤,而使青紫波及頸部。腫脹在2周內比較明顯,然後不斷緩解消退。感覺減退在假體隆下颏手術後2周內最明顯,以後會逐漸恢復,有的患者持續的時間會長一些。

  (3)繃帶:假體置入後,專家會把下颏部加壓包扎,防止假體移位,防止進食或說話時颏部產生疼痛。

  (4)切口護理:口腔清潔衛生是切口護理的主要措施。口腔外切口手術入路的患者要注意按時刷牙。口腔內切口入路的患者要注意:①剔牙要輕柔或不剔牙;②用兒童牙刷輕柔刷牙;③用鹽水、過氧化氫稀溶液或專用殺菌漱口水(如洗必太漱口液、甲硝唑漱口液等)漱口。

  (5)縫線:口內縫線可以自行脫落。假體隆下颏手術的口外切口的縫線多在第7天拆除。

  (6)瘢痕:假體隆下颏手術經口內切口的患者不會遺留瘢痕。經颏下切口的患者可能將在颏下留有很短的瘢痕。多數患者瘢痕平整,也有的患者可能出現隆起的紅色瘢痕。這種瘢痕一般在6個月後開始軟化平復,不會造成美容損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