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面部吸脂術的並發症

面部吸脂術的並發症

  臉部抽脂的效果是十分明顯的,但是因為個人的體質不同,摻雜許多外界因素,手術後可能會造成一些並發症。臉部吸脂的效果是十分明顯的,但是因為個人的體質不同,摻雜許多外界因素,手術後可能會造成一些吸脂並發症。專家說,不必擔心,一些並發症是正常的,只要謹遵醫囑很快就能康復。

  1、血腫、血清腫。臉部抽脂可能與抽吸層次過深,動作太粗暴,術後包扎加壓不當有關。血腫可於原切口進針將其抽出,然後重新加壓包扎。還可在術後冷敷加壓,以預防血腫、血清腫發生。

  2、感染。臉部抽脂後,由於面部抽吸,一般不容易發生感染,但也要注意無菌、無重創操作,避免留下死腔。若有感染發生則要及時換藥,必要時要用抗生素液沖洗。全身應用抗生素。

  3、皮膚缺血、壞死。這與臉部抽脂抽吸方法不當有關,某一處皮膚抽吸脂肪太薄,動作太猛造成局部皮膚真皮下血管網的破壞,而致皮膚缺血、壞死。一旦發生,則要盡量保護周圍皮膚,不致病變擴大,局部缺藥,促愈合,等待周圍皮膚狀況好後,可將壞死皮膚切除,周圍皮膚拉攏縫合。

  4、周圍神經損傷。可能臉部抽脂抽吸層次過深,損傷面神經顴支、頰支、下颌緣支等。注意抽脂平面,抽吸動作要輕柔。面神經的損傷一般是暫時性損傷,可以逐漸得以恢復。

  5、局中凹凸不平。與臉部抽脂抽吸平面不當,抽吸不均勻有關。治療是待完全消腫後將凸起區再吸平,或將凹陷區注入脂肪。

  6、皮膚肌肉粘連。與臉部抽脂局部脂肪抽吸過薄,造成某一局部皮膚與表情肌發生粘連,表情肌運動時,局部即出現凹坑.治療方法是將粘連松解開後,將脂肪顆粒注入其內。

  如果面部抽脂術後發生以上並發症不必擔心,聽取上海吸脂專家的意見,放松心態馬上就能恢復迷人的臉龐。如果情況嚴重,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