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眉部整形 >> 眉形是重要的面部曲線

眉形是重要的面部曲線

  眉形除要配合每個人的眼、鼻、面及唇形外,還與性別關系密切。一般女人的眉宜纖細並與眼、鼻、臉配合適當且形似柳葉。所謂柳葉眉也是女性眉靓麗的特點,不然則多須修整。而男人為顯陽剛之美則以濃眉、劍眉為美。

  眉形由眉頭、眉峰及眉尾三個部分組成。眉與眼的關系十分密切,如眉頭與眼內毗及鼻翼外緣在同一垂直線上;雙眉頭間距應與雙內眦間距及一個眼裂的寬窄相等;眉峰與外毗角應在同一垂直線上;眉梢與外毗角及鼻翼及唇蜂也應在同一斜線上。

  雙眉頭相聚太近、眉尾方向太向上,眉毛又分散或顯粗常給人以“凶相”;若雙眉頭相距較寬、毛質柔和給人的印象常是寬厚、和藹。就眉本身而言,眉頭、眉峰及眉尾三者間的關系至關重要。如眉峰的位置及高度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外貌及性格,如眉峰至眉頭應保持適當斜度則使人顯得英俊,當然不排除其它條件,如眼形與面、鼻形整體的配合。眉峰太高臉形即顯得過長,相反則臉形較寬。

  眉毛與臉形也有十分重要的關系,圓臉形不宜配長而平的眉,否則有礙容顏,宜配微上斜的眉形較適宜。三角形臉的眉形更不宜也呈三角形,如果眉峰太高則面形會被誇大得太長,此種臉形宜配以微上挑的圓弧形眉則相稱。倒三角形臉眉不可過份有稜角,否則很不協調,宜是圓弧形才可避免面額過寬後的壓迫感。長方形臉眉形不宜是弧形或眉峰過高,否則會突出臉形過長,宜於橫向形眉為好。方形臉眉形也不宜眉峰過高與過纖細,否則很不協調,宜有一定稜角,比例適中的眉。菱形臉眉形不能下斜,否則面部寬更顯突出,以圓弧形眉為好。

  如果天生眉形不佳,可以通過繡眉或是文眉來改善。需要提醒廣大求美者的是,文眉和繡眉也屬於醫療美容范疇,需要到正規的醫療美容機構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