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關於五官整形 >> 硅膠和膨體隆鼻哪個好 假體隆鼻能維持多久

硅膠和膨體隆鼻哪個好 假體隆鼻能維持多久

  有人做過一個關於整形項目的調查,結果顯示,鼻子是求美者們最想調整的部位之一。

  美女似乎總是和高挺的鼻子相掛鉤。隆鼻是目前最為熱門的整形項目之一,其中最常用的手術方式就是假體隆鼻。但不少人都會疑惑:隆鼻選膨體和硅膠哪個比較好呢?其實到底哪個一個材料更好不能一概而論。但首先要確定的是,這兩種材料都是非常安全的,其用於人體均超過20年以上的歷史,是絕對安全、可靠的。

  隆鼻假體材料選膨體和硅膠哪個比較好呢?

  組織相容性

  硅膠假體由有機硅分子組成,這種材料對我們人類的組織細胞有一定的刺激性,尤其是鼻背皮膚較薄者,植入後可表現為皮膚和皮下組織變薄或皮下毛細血管擴張充血,出現鼻背皮膚發亮、發紅,鼻尖處變尖等反應,另外,由於自體組織的排異反應,在假體周圍會形成一薄層的纖維包囊,嚴重者還可能出現包膜攣縮。

  而膨體的組織相容性較好,由於膨體材料具有極微細的孔隙,血管和神經可以逐漸長入膨體內部,因而膨體植入後沒有包膜形成。

  術中的塑形性

  硅膠假體本身有鼻部的基本形態,可以在其基礎上任意雕刻,可預制成帶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種形狀和型號的鼻假體,彈性和立體感比較好,但手感稍差。

  膨體材料雖然有一定的柔韌性,但是彈性和立體感比較差,不宜雕刻塑形,用以支撐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不過由於膨體材料較軟,置入後與自體組織密切貼合,因此術後外形和手感都更自然逼真。

  術後假體移位

  由於硅膠與人體組織無法緊密結合,再加上有些醫生的技術不精,剝離的假體植入腔隙大小不合適,層次不准確,硅膠隆鼻術後很容易出現假體左右晃動和假體移位的現象。

  膨體因為與假體緊密結合為一個整體,術後發生假體移位的風險較低。

  假體長期情況

  臨床長期觀察發現,膨體材料在有機組織長入的情況下,會失去原有的柔韌性,變得非常堅硬,因而植入膨體一段時間後,鼻部外觀及手感都會失去真實感,鼻部會比較呆板、不自然。而硅膠假體則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改變相應的形狀和手感。

  假體再取出難易程度

  由於組織的長入,膨體與人體組織結合嚴密,形成的腔隙越來越小,這樣一旦出現感染等不良反應,取出膨體材料時就像取出一塊自己的組織,對鼻部的損傷較大,膨體材料在體內時間越長,取出難度越大。

  而硅膠假體因為有包膜環繞,一旦感染可以將包膜打開後取出假體,對周圍組織的損傷較小。

  價格比較

  膨體的成本一般是硅膠的二倍左右,但是手術價格卻高於硅膠,因為膨體雕刻成形和植入難度均超過硅膠隆鼻,且對醫生要求更高,如果醫生技藝不夠純熟還會使膨體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大大延長,從而加劇感染概率。

  綜上所述,硅膠假體的突出優勢為遠期效果穩定、價格低廉、一旦出現並發症後取出容易,劣勢為手感稍差、容易移位,而膨體的突出優勢為前期塑形效果和手感較好,劣勢有感染風險高、遠期效果差、再取出困難及價格昂貴。

  永遠不要單純地認為那種整形方式或者材料比其他更好,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選擇哪款假體還需要醫生衡量你的鼻部結構特點後決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