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駝峰鼻手術的術前准備

駝峰鼻手術的術前准備


  駝峰鼻矯正術可以有效的解決駝峰鼻所帶給人們的影響,為了讓駝峰鼻矯正術能夠順利的進行,駝峰鼻矯正術前的注意事項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駝峰鼻矯正術前也應做好充足的准備工作。

  駝峰鼻的術前准備介紹:

  1)術前應檢查受術者的鼻中隔有無彎曲或偏斜,鼻腔與鼻旁窦有無感染積膿,如有則需治療,待炎症控制後方可手術。術前3 d可用消炎液滴鼻,並修剪鼻毛。

  2)手術前應測量鼻梁隆起過高的程度以及過長的鼻尖需縮短多少。方法是在受術者鼻梁皮膚上畫出由鼻根至鼻尖膨隆部分(一般要低於鼻尖頂部約2 mm)的連線,連線的上方為手術應去除的多余鼻骨、鼻中隔軟骨。如有鼻尖彎垂畸形時,需將鼻尖向上推到正常角度後再用上法畫線。

  鼻尖過長的測量為:術者用左手示指壓在受術者鼻梁的右側,觀察靠近鼻尖部的示指,並用亞甲藍畫一標記;左手示指仍固定不動,再用左手拇指推動鼻尖向上翹,使鼻小柱與上唇之間達到90*時再在左手的示指上畫線,即相當於鼻尖移到正常位置後再在術者的示指上畫一標記線。

  兩標記線之間的距離即為應切除鼻中隔軟骨前端的量。若是鼻尖的鼻翼軟骨寬大,尚需沿鼻翼軟骨外腳上緣畫出切除部分軟骨條的標記。鼻尖軟骨有鉤狀彎曲者,還需標出尖端部分軟骨的切除線。

  3.麻醉方法用2%利多卡因和1:200 000腎上腺素溶液由鼻孔前庭部位向鼻根兩側作浸潤、阻滯麻醉,並將堵塞鼻孔的紗布條浸上1%的丁卡因進行表面麻醉。

  駝峰鼻矯正術前的注意事項主要有:

  1、駝峰鼻矯正術前24小時內停止飲酒,飲酒加速血液循環增加駝峰鼻矯正術中出血。

  2、停止所有正在用的藥物、維他命及其他營養品,以防影響傷口愈合,增加駝峰鼻矯正術中出血。

  3、駝峰鼻矯正術前4小時禁食禁水。

  4、停止吸煙一周,吸煙降低血中氧氣的濃度,影響傷口的愈合。

  5、駝峰鼻矯正術前洗淨面部,去掉面部的化妝術後注意鼻部受外部撞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