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揭秘:鼻翼缺損如何矯正

揭秘:鼻翼缺損如何矯正

  經由縮減兩側鼻翼來矯正此一情況的方法。需要切除的鼻翼部份大小、切除的位置都視情況而定。此手術一般搭配隆鼻或鼻頭整形手術同時進行以達到鼻子整體的美感與和諧。

  鼻翼缺損矯正術手術方式:

  (1)鼻翼上方缺損:1.切除疤痕 將攣縮的疤痕全部切除,並將下部的皮膚切開放松,然後將其向下拉,使其和對側對稱。2.植皮加壓 取一塊全厚皮片,移植於創面,仔細縫合,並進行打包加壓,使其固定。12d後才能開包拆線。

  (2)鼻翼邊緣缺損: 這種缺損往往是全厚層的,並包括鼻翼軟骨在內。耳輪組織是復合移植物最理想的材料,不但可以一次完成,而且其質量、厚度、彈性、色澤均極相似,如果所需之移植片之寬度不超過1.5cm,則耳殼的變形並不引人注意。移植組織存活後,一般沒有收縮現象。

  1、切除缺損處的疤痕並將其下部剖開,向下翻入鼻腔,可作為部分襯裡,同時達到擴大組織接觸面的目的,使移植片容易存活。

  2、切取耳殼耳輪外緣之復合組織,事先必須仔細量好所取組織片之大小,往往要比所需的略大一點好。接所需之大小切取組織,然後將耳輪缺失處相對縫合,術後耳殼略變小一點。婦女們因長發遮蓋,更無美觀上的不良後果。

  3、將取下之耳輪組織,在缺損處仔細縫合。內層皮膚和鼻前庭皮膚縫合。但不縫合軟骨,外層皮膚最後縫合,鼻前庭內用油碘仿紗條堵塞,鼻翼外部之創面以油紗布覆蓋,並用印模膠壓住保護,防止感染,內外加壓是移植片成活的關鍵。

  如出現水腫,則可能會發生壞死,術後1周開始換藥,移植片如已呈暗紅色,則2~4d內將逐漸變為鮮紅。它說明已經存活,10d後取出所填之紗條,拆線可稍後一點。

  如鼻翼缺損較大,估計用耳輪復合組織難以修復。則可在缺損處之上方,切取一全厚皮瓣,向下翻轉,其下端折疊成鼻翼下緣,然後用游離皮瓣縫補於創面。並加壓包扎。這一方法可能在鼻部留有色差的皮膚,效果可能不大理想,但也不失為整形的有效方法之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