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隆鼻術十項不可不知的常識

隆鼻術十項不可不知的常識

  1。什麼樣的鼻子需要接受手術

  答:需要接受隆鼻整形手術的鼻子種類很多,主要包括先天缺陷、鼻梁損傷、塌鼻子、鼻梁過高、鼻頭過大、鼻頭過低,鷹勾鼻等,或因外傷造成鼻子疤痕,歪斜等。 把所有整形項目按受術者多少加以排列,隆鼻手術位居前三。那麼,隆鼻手術中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2。鼻子的審美標准

  答: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認識 : 醫療標准和個人喜好。

  鼻子形狀、高矮、與額頭及整個面部的協調等等都需要考慮。

  另外,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樣,需要根據各人的不同情況而區分。

  鼻子應該為面長的1/3,成人鼻長約為6~7。5厘米。鼻根部寬約1厘米,鼻最大寬度,即兩側鼻翼側緣之間距為鼻長的70%,鼻高約為面長的1/3,符合三停五眼比例關系。鼻根部鼻梁高度男性平均12毫米,女性平均11毫米。

  3。鼻部整形有哪幾種?鼻子整形最合適的時機?(年齡、身體狀況)

  答:鼻梁低需要墊高;鼻頭過大需要鼻頭縮小、縮窄;鷹勾鼻等顧名思義,鼻尖很尖很長,像老鷹的鼻子,還有就是因外傷鼻子被撞歪等需要鼻骨矯正。

  醫生建議受術者應該在成年以後。

  另外,女士要避開月經期,因為在此期間受術者抵抗力較差,還容易出血、恢復慢、發炎、感冒。

  4。墊鼻材料能保持多久?目前有哪幾種比較好?留在人體會有後遺症嗎?以後能完全去除嗎

  答:目前的隆鼻材料大致分為兩大類,自身組織和合成材料。自身組織包括自體骨組織、自體軟骨組織以及自體軟組織等,臨床上一般不用自體組織,因為要用自體組織就需要再加一個創傷,風險加大,患者一般也不願意。而合成材料是比較安全的。目前臨床上我醫院用量比較大的是高泰克斯和韓式生科兩種假體。它們比硅膠更柔軟,手感更真實,並且可以保持終身。

  5。隆鼻手術有多大風險呢

  答:其實美容手術和所有外科手術一樣,都有一定風險,這得綜合各方面原因。但是我們說風險是與生命有關才稱之為風險的,所以隆鼻的並發症是夠不上“風險”二字的。在我院,馬主任一般20多分鐘就能完成。至於並發症也要綜合各方面因素考慮,有醫生原因也有患者因素,醫生要做的就是盡量按照操作程序減少並發症的產生。

  6。隆鼻手術的基本原則

  a。實施手術之前,應常規檢查凝血功能,對疾病所致鼻子畸形應先行治療疾病,消除病原。鼻局部有感染者也應先治療。

  b。手術最好在患者成年後實施,因修補太早,面部發育後,修補之鼻還可能再為畸形。

  c。塌鼻嚴重者皮膚及軟組織向上凹縮,遇此情形,必分期手術,先將鼻部分離,移至正常位置,再植入填補物。

  d。手術時滅菌必須嚴格,如有感染,填充物將壞死脫出。

  e。置入填充物之前,應注意分離層次及腔穴大小,對稱性,分離後所成腔隙應適於填充物之安置,不可太緊,也不可過松。

  f。根據鼻梁等塌陷處的形狀、大小,置入適當填充物,然後縫合傷口,固定鼻外形。手術後應注射抗生素預防感染。

  7。整形手術前是否需要與受術者簽手術同意書,應該包括哪些手術內容

  答:手術同意書是非常必要的,要有醫生和患者簽名。手術同意書內容應該包括與受術者相關的、受術者必須知道的一些情況。例如:手術大概怎麼進行、用的是什麼材料、材料特點、手術後可能出現什麼情況、拆線時間、恢復時間、並發症等。

  8。鼻部整形可能出現的並發症有哪些

  答:術中過敏,注射區疼痛、水腫、出血;術後出血或血腫、感染、排異或排斥反應、局部血運不良,術後精神異常、鼻外形畸形等。

  9。鼻梁分型有哪些

  從側面觀鼻梁形態可分為三大類:凹型鼻梁、直形鼻梁和凸型鼻梁。

  低鼻分類:低鼻。臨床上尚無確切的定義和分類,因為這種外鼻形態正常,外鼻的高低與否受審美者審美意識,心態及水平等的影響。低鼻一般表現為鼻梁稍低或鼻尖稍低,與顏面其他器官不協調。

  10。隆鼻術前設計應遵循哪些原則

  答:隆鼻術前設計非常重要,應遵循以下原則:“三停五眼”原則即對稱性、平衡性、比例協調、黃金三角及黃金分割律、線條或曲線美、與臉型及其他五官和諧協調、自然美原則。另外,還要注意切口隱蔽、無菌操作、操作輕柔、減少創傷等外科學。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