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三種方法挽救鼻翼下垂

三種方法挽救鼻翼下垂

  鼻翼整形專家說,鼻翼緣應該是線條協調的弧線,不能過高、過低、過直或不對稱。

  下列整形方法可將其上提並糾正其畸形:

  (1)邊緣切除法:Denecke和Meyer醫師首次提出治療雙側唇裂鼻時予以鼻翼邊緣切除。這一方法又逐漸擴大至鼻翼基部切除,用於鼻翼下垂整形及鼻縮小整形。

  手術方法:檢視下垂的鼻翼緣部位,如上部下垂則上部行鼻翼緣切除,如下部下垂則下部切除。有些病例可行保留中份的上下部分同時切除,或沿整個鼻翼緣切除一圈。

  切口位於鼻內軟骨下,切除鼻翼緣後,組織對位縫合於鼻內。鼻翼緣擴大切除法可將切口延伸至鼻唇溝,但應注意重建鼻翼緣的圓滑和自然。鼻唇溝切口最好用皮內縫合,以免留下明顯瘢痕。

  (2)鼻翼軟骨外側腳及中隔軟骨下緣修整法:由McKinney和Stalnecker(1984)提出,即部分切除鼻翼軟骨外側腳下緣及中隔鼻尖端軟骨以上提鼻翼。此法僅適用於皮膚菲薄者,采用鼻中隔下緣軟骨切除術是提起鼻翼及鼻小柱的有效方法。

  (3)鼻翼襯裡部分切除法:通過鼻內軟骨間切口,切除外側腳上緣軟骨及襯裡皮膚一條,亦可起到上提鼻翼的作用。但此法可能造成鼻翼邊緣不規則或切跡畸形,應謹慎應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