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墊鼻梁的材料有哪些

墊鼻梁的材料有哪些

  鼻子由低變高時需要在鼻部的組織中埋入一定厚度的填充物,這個填充物我們稱為假體隆鼻材料。假體隆鼻材料必須由對人體無害、無排異反應、長期不變質、有一定柔軟性、易塑形、易取出的材料制成。

   墊鼻梁的材料有哪些?專家指出,假體隆鼻材料目前常見的有自體軟骨、異種組織、固體硅膠和膨體聚四氟乙烯,我們隨著專家看看它們各有什麼優缺點。

   1、自體骨或者軟骨: 取自於自身的松質骨、肋軟骨或耳軟骨,經人工雕刻成型。因它是自身的材料,移植後無排斥,是最理想的隆鼻材料,但這些骨需要從身體的其它部位取得,增加了一個手術部位。

  嚴重事故或者嚴重的炎症造成鼻子骨頭有損壞時,可以利用自身的排骨移植完成最終的模樣,但是手術非常難,需要醫生有豐富的手術經驗和精湛的手術技巧。

  優點:自體軟骨植入後對組織無刺激作用,易塑形。常用的自體軟骨組織:肋軟骨、耳廓軟骨、鼻中隔軟骨。前者骨源豐富,適用於畸形嚴重,需骨量大的;後者因骨源有限,而適用於輕度鞍鼻或低鼻者。自體軟骨組織是隆鼻手術中較常用的自體組織。    缺點:自體軟骨隆鼻,也有發生吸收變形的可能性,但可能性較小。

  2、固體硅膠:這是一種高分子人工合成材料,植入人體後,性質穩定,對人體無害、無毒,是現在最常用的隆鼻材料。但還是有許多愛美者害怕出現排異現象,目前高檔的硅膠已經極少出現排異了,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優點:早在1972年就開始使用,經過二十多年的觀察,盡管其並發症發生率可達5%——20%,但因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價格低廉,仍為目前臨床首選的隆鼻材料之一。

  缺點:不能與機體建立起血液循環,形成組織連接,僅為纖維組織包繞,故可在組織薄弱處穿出皮膚,由於纖維包膜的攣縮,可造成硅膠假體的體表投影,而影響隆鼻手術後的外觀效果。

   3、異種組織

  塌扁的鼻子可以選擇假體來進行隆鼻。在隆鼻手術之前,要對假體進行雕刻,讓假體更加適合求美者,這樣隆鼻效果才最優。手術過程中只需要一個微小的切口即可,可以在鼻孔內側切口。之後將雕刻好的假體植入鼻內,進行位置調整,再縫合即可。這樣就可以達到讓鼻梁更加高挺的目的。

  優點:材料來源方便,豐富,易塑形。異種組織有:牛鼻中隔軟骨、牛肋軟骨及小牛胸骨,經特殊處理後,可用於隆鼻手術。

  缺點:雖然經過特殊加工處理,但是異種組織不能保證全部的抗原性較強,不排除發生排斥現象。由於要經特殊處理後,方可用於人體,存在技術性的突破。目前隆鼻手術應用異種組織還是較少的。

  4、膨體聚四氟乙烯碳,簡稱膨體:大名鼎鼎的高泰克斯就是屬於此材料,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優點是無過敏性和免疫排斥反應,組織可向其內生長,由於其軟且易彎曲,置入後觸之自然,是最適合的人造隆鼻材料之一。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人們的收入提高,使用的人越來越多。

  很久以前,膨體材料安全的使用於血管手術中,5年前被引進整形外科領域裡,有比硅膠更柔軟的觸感,但是在人體內隨著時間的流逝,40%程度上鼻子會變低,和人體的組織緊緊的連合在一起,再手術時很難切割,切割後會使皮膚特別的薄,是特別需要的情況才使用這種方法。

  膨體隆鼻是近幾年開始應用的一種隆鼻方法,許多人也許還不知道這種隆鼻材料。膨體隆鼻相對於硅膠隆鼻來說,有著更多的優勢。膨體隆鼻不僅與人體的相容度比較好,並且無毒、不致癌、不致敏,終身不需要更換。這樣對於求美者來說,隆鼻更加安全、更加健康。

  優點: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由於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結構,無毒、無致癌、無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長入其微孔,形成組織連接,如同自體組織一樣。

  缺點:價格昂貴,普通求美者接受不了高額的隆鼻手術費用。

  墊鼻梁有很多種方法,除了可以手術進行墊鼻梁,現在隨著科學的發展,注射隆鼻這種方法已經進入的了大眾的視野,因為注射隆鼻簡單快捷,而且風險相對較低,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都會進行注射隆鼻。

  注射隆鼻不用開刀,過程輕松,效果立現,很多害怕手術隆鼻的人會選擇這種隆鼻的方法,注射隆鼻的效果與注射材料的選擇有著非常緊密的聯系。那麼目前注射隆鼻材料有哪些呢?

  第一種注射隆鼻材料:玻尿酸

  玻尿酸是人體真皮組織的一部分。將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注入於真皮皺褶凹陷部位,可到達立刻性的豐滿的效果。  玻尿酸注射隆鼻材料的優點,玻尿酸天然分:來自於生物組織,因此無異物感及外來物質存留。填充均勻,不會有稜或顆粒狀物質殘留。

  第二種注射隆鼻材料:膠原蛋白

  這種注射隆鼻方式簡單快速並且效果顯著。膠原蛋白注射隆鼻具有安全、輕松的優點。

  第三種注射隆鼻材料:愛貝芙

  愛貝芙是一種最新研究出的隆鼻材料,沒有副作用,是一種有效安全的注射隆鼻材料。愛貝芙與人體組織相容性非常好,使用後完美自然,無硬結,無須手術,只需輕輕一針即可成型,不影響正常活動。愛貝芙注射隆鼻適應症廣泛,適合不同人群的需求。

   愛貝芙注射隆鼻材料具有以下優點:

   1、自然:部位外觀無痕跡,觸感柔軟無硬結。

   2、快速:不需手術,隨到隨作,幾乎不需要恢復期。

   3、安全:可控的物理過程,非動物源性無過敏危險,無副作用。

   4、永久:愛貝芙可以終身留在體內,效果永久。

   聽了上述,相信各位求美者都心中有數了,不過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大型的整形美容醫院,咨詢專業的醫生,由醫生給出最專業的判斷,最大程度上保障自己的健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