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腹壁整形術簡介

腹壁整形術簡介

  現今時代,女性以瘦為美,於是便紛紛對減肥藥減肥產品以及健身捨賓等運動趨之若婺。對於手術方法減肥如脂肪抽吸術,人們也已逐漸了解,而對於另一個特別為腹部塑性而設計的手術——腹壁整形術卻了解甚少。

  總的說來,腹壁整形術是對腹部塑性最徹底、效果最理想的手術。之所以如此,要從腹壁的結構說起。

  人的腹壁大致可分為皮膚、脂肪、腹壁肌肉和腹膜等四層。在正常情況下,皮膚和腹壁肌肉的張力和彈性適度,脂肪厚度適中,腹部外形平坦,有彈性。一般體型標准的年輕女性的腹部應是這樣。但在女性妊娠時,腹內嬰兒逐漸增大,使腹壁明顯擴張變薄,腹壁肌肉之一腹直肌出現分裂,皮膚出現妊娠紋。在分娩後,擴展的腹壁將會回縮,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腹壁不能回復到原來的緊張度和彈性。同時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以及生活習慣的改變,使皮下脂肪開始堆積增厚,體型開始發胖。而脂肪的沉積一般從腹部開始,且在此增厚的程度最為明顯。

  由於腹壁的張力和彈性大不如前,腹直肌的分裂也不能自行愈合,因此腹腔內的髒器向外膨隆,同時伴隨著腹壁脂肪的增厚,無疑是雪上加霜。由此形成了妊娠後很常見的體型變化:上下腹、尤其是下腹部膨隆,增厚,嚴重者呈蛙腹狀;腹壁增厚,腰圍增粗;坐時腹部出現兩個鼓包,行走時步態沉重。而此時希望通過減肥藥和健身運動來減少腹壁的脂肪是非常難的。

  腹壁的這種變化在妊娠後的女性中非常常見,只不過程度有所不同罷了。

  這時,希望通過整形外科治療改善體型的人,大多數會選擇脂肪抽吸術。通過將腹壁中增厚的脂肪抽吸掉來減少腹部的臃腫。對於以脂肪堆積為主,腹壁松弛不明顯的人來說,僅通過脂肪抽吸就可取得較好的效果。而對於兼有脂肪堆積和腹壁松弛或只有腹壁松弛的人,就需要作腹壁整形術了。

  那麼什麼是腹壁整形術呢?簡單地說,腹壁整形術就是通過手術恢復腹壁肌肉和皮膚的緊張度以保持腹部外形的手術,術中同時也能減少脂肪的數量。

  手術將分裂的腹直肌重新縫合復位,必要時可以通過適當手段恢復腰部肌肉的緊張度,減小腰圍;祛除過多的皮膚組織;手術同時也能夠進行脂肪抽吸和脂肪切除術。

  無論是從恢復正常的解剖結構和生理功能上,還是從臨床的效果上看,對腹壁松弛的情況,腹壁整形術可說是一個較理想的,徹底的手術。在國外以得到了較廣泛的開展。

  雖然手術要在下腹部留下一個手術切口印記,但通常位置隱蔽,可被泳裝遮蓋。手術效果不是通過其它的方式如藥物健身等能夠得到的。它實際上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金錢和精力。

  近年來又出現一種簡化的腹壁整形術,手術僅針對臍部水平以下的下腹部,手術的創傷更小,手術瘢痕更短,術後恢復更快,非常適合中國婦女的身體情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