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去痣手術

去痣手術

  痣切除手術概述:

  皮膚色素痣在病理上常依痣細胞在皮膚的層次分為交界痣、皮內痣、混合痣三類。此外,尚有以其臨床特點分為巨痣、藍痣等。痣的確切性質和類別最終靠組織切片檢查診斷。對於長在身體易受摩擦或損傷部位的黑毛痣則更要小心,當心它別成為毀你容顏的凶手。

  如果痣體迅速生長變大,顏色變淺或加深發亮,痣上的短發脫落,痣的周圍發亮,痣上的短發脫落,痣的周圍發紅,隱紅可見到血絲,表面有破潰結痂甚至形成經久不愈的潰瘍。附近的淋巴結腫大,或者在大痣的周圍出現一些衛星樣的小痣等,都暗示痣有惡性變的傾向,應去醫院請皮膚科和外科醫生診斷,以便及時處理。

  痣切除手術適應症:

  1.初步確定為交界痣,或有惡性變前驅症狀者,如顏色改變,病損范圍擴大,出血及炎症變化等。 2. 范圍較大、表面粗糙、有結節、長毛等影響外觀者。

  痣切除手術方式:

  (l)切除縫合術 適用於面部交界痣、皮內痣、混合痣,面積較小,切除後可直接縫合者。

  (2)切除皮片移植術 適用於面積廣泛的各型色素痣,切除後不能直接縫合或直接縫合後可能繼發鄰近器官移位畸形和功能障礙者。

  (3)切除皮瓣轉移術 適用於色素痣面積不大,但切除後直接縫合又有困難,而周圍正常皮膚組織較松弛,可供轉移修復痣切除後的創面,供區直接縫合無顯著繼發畸形者。也適用於面部各種斑塊狀病變切除後創面的修復。根據創面性狀及創周皮膚組織的情況,可選擇以下各種局部皮瓣轉移修復。

  (4)激光除痣 對於直徑在0.5厘米以下的小痣,可選用激光或高頻電刀燒灼。其優點在於操作簡單方便,損傷的正常的組織少,愈合疤痕小;其不足在於難以留取痣體組織做病理學檢查,且不易除淨。

  (5)冷凍除痣 冷凍除痣和化學藥物腐蝕除痣,因其可能會清除不淨和刺激痣細胞惡性變等遺患,故不宜選用。

  (6)環鑽除痣

  用環鑽切除色痣可彌補上述方法的不足。用比痣的直徑大0.2厘米的環鑽,在局部皮膚麻醉後鑽色痣的全部,切口只須用很細的絲線縫合一針。由於切口和表情紋或皮膚紋巧妙地紋路一致,術後疤痕不明顯,美容、除患雙豐收,你大可不必有“毀容”之憂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