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易性癖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易性癖

  易性癖這種病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那就有更多的人不認識這種病了,可能就更不知道有變性手術了,這是因為對異性癖的認識是需要有一個過程的,許多的易性癖的患者不原因說出自己的真實情況和隱秘性,還有就是我國多年的封建思想的殘留,導致我國對易性癖的科普和宣傳都沒有跟得上。所以就導致了以上的情況,甚至還有好多的心理醫生和精神病醫生也不知道還可以用手術方法治愈這種病。

  有時候易性癖患者住院時,醫生護士都感到很吃驚,怎麼還有這樣的病人?!有人以為他(她)們是怪物,是精神病,會不會殺人,半夜起來打人等等,傳得很恐怖。但接觸一段時間後,發現他(她)們和別人並沒什麼不同,女變男的和正常男孩樣,男變女的與正常姑娘也一樣,生活習慣和動作表情都與心理性別一樣。以後大家都知道和認識了易性癖,對此就不再感到新奇和怪異了。醫生護士的態度是決定醫療效果的重要方面。去掉好奇心,不再把他(她)們當怪物。這就是認識過程。“目前易性癖患者社會的地位還很低,處在受排斥、歧視地位。如果人們真正認識易性癖是怎樣一種疾病,知道它普通得就像人們平常人們感冒發燒一樣,是很普通、很無所謂的,自然再不會對此感到大驚小怪。而在人們不太了解它的時候,往往誤把易性癖與同性戀聯系、等同起來。其實易性癖與同性戀從醫學上,無論是從病因、病理及臨床表現上看都不一樣,更不值得人們對此大驚小怪。如果我們的醫學預防工作能在人們嬰幼兒和少年時期,就及時發現有一些有易性傾向的孩子,在他(她)們還未形成易性癖時,就進行及時的心理治療,便可把變性傾向消滅在萌芽狀態。否則一旦到成年形成了易性癖,這時就很難用心理和精神治療方法徹底治愈。事實證明,到這時再用這些方法進行治療可說是已晚了,基本是無效的。

  當然,因為整形外科治療易性癖的難度極大,所以失敗的例子也比比皆是。根據門診情況看,手術失最主要原因是病例選擇不當。有些患者根本就不是易性癖,卻也做了變性手術,那效果能好到哪去?易性癖要與許多病進行分析鑒別,要與同性戀鑒別,與異裝癖鑒別,與精神病鑒別。即便是易性癖,也並不都適合做變性手術。而且變性手術要選擇在最佳時間進行,並不是來了就可匆匆做。必須要對患者進行長期觀察,對患者的心理狀況、家庭情況做全面了解,最後慎重做出手術決定。

  關於如何認識和對待易性癖問題:我國目前還處在國外七八十年代各界學者、各科醫生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認為自己方法最有效的爭論階段。醫學界及有關組織在施行變性手術的問題上也有不同認識與爭論。不足為奇,因為人們接受新事物,並不是一下就能接受,都要有個認識過程。在變性手術的認識問題上,國外同樣也走過一段彎路。以前在這個問題上,國外心理醫生和精神病醫生為一派;而整形外科醫生、泌尿科醫生和婦產科醫生為另一派,雙方各執己見。心理醫生和精神病醫生認為易性是心理疾病,70代末期,不同學科的兩派學者才逐步對變性手術達成了共識,只要診斷確實是易性癖患者,那麼對他(她)來說心理治療和精神治療都是無效的易性癖患者對心理治療不會產生任何應答,你用治療精神病的方法,如電休克,或注射胰島素休克、電療或用諷刺挖苦等等辦法,都沒有效果。事實使醫學界作出最後結論,真正的易性癖患者用心理治療和精神治療的方法都是徒勞的,只有用手術方法才能最後解決問題,而且這是最有效、最經濟的方法。

  我們要認真的對待易性癖的患者,針對不同的情況采取不同的方法,這樣異性癖的患者才能得到好的治療,才會有好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