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美體塑形 >> 吸脂術常見的4種並發症

吸脂術常見的4種並發症

  1.吸脂的感染,可表現為局部及創口周圍紅腫等炎性反應,嚴重者感染可向皮下蔓延,波及整個術區,導致皮膚壞死,甚至發展成嚴重的全身感染。如在局部出現症狀,往往很嚴重,易沿著皮下吸脂的隧道,擴散蔓延。除常規的無菌措施外,術中抗生素應用是有效的預防方法。

  2.血腫的發生較常見。小的血腫常可自性吸收,局部留下暫時性的色素沉著。大的血腫可因血中有形成分破壞、分解,釋放出小分子的代謝產物,引起局部血管痙攣、血栓栓塞、血管通透性增加,腫脹,血管閉合,組織壞死。血腫的發生除全身性原因外,」剔趿傷較大血管是一常見原因。盲目地在一個部位反復抽吸,極易造成這種情況。盡管腫脹麻醉已大大地減少了血腫的發生,但局部血腫仍時有發生,這和縮血管藥物在術後一段時間失去作用、繼發性血管擴張出血、不適當的術後引流、包扎不確切等有關。小的血腫不作任何處置,可自行吸收,大的血腫一旦發生應及時清除。必要時全身應用活血藥物,輔助治療。

吸脂術常見的4種並發症

  3.脂肪壞死發生在大面積脂肪去除,被孤立損壞了的脂肪沒有去淨的病例。吸脂時大部分脂肪吸除,小部分被損傷,細胞破壞,脂液化流出或逐漸被吸收。如吸脂不勻,孤立的脂肪島或損壞的脂肪細胞殘留過多,則有可能發生脂肪壞死。脂肪壞死只要將液化的脂液去除即可,注意避免感染。

  4.頭痛是一種新近才發現的並發症,在一次性吸去脂肪3000ml到5000ml後的2d-4d,病人可有頑固性頭痛。對各種鎮痛性藥物都無反應。初步認為是由於腫脹麻醉大量晶體的輸入,造成的輕度腦水腫。早期由於麻醉藥物的作用沒有疼痛反應,24h後,疼痛才明顯。一般可持續2d-3d。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