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頭發種植術的方式和特點

頭發種植術的方式和特點

  頭發種植術適應症:

  1、生長頭發的基本單位—毛囊發生了變性、壞死,引發脫發。

  2、數燒傷、燙傷患者頭皮上的瘢痕區域的毛囊壞死後不會長出頭發。

  3、部分區域的毛囊結構有先天性缺陷,引發脫發。

  頭發種植術方式:

  毛發移植術分三個步驟:

  1、在後枕部取一條形皮瓣,然後將上下皮緣,傷口愈合後無明顯瘢痕只留下一條細細疤痕隱藏在毛發當中,由於是橫行的一條皮瓣在縱向上只取了少許毛發,因而對原來後枕部毛發的外觀並無明顯的改變。

  2、毛囊分離:將取下的皮瓣在不破壞毛囊的情況下分成若干小的移植單位又稱移植胚,每個移植胚含毛囊 2--10 根(根據手術的方式而決定移植胚大小),這個過程要求非常嚴格,要求醫務人員有極高的耐心、細心 , 否則就會破壞一部分毛囊而給患者造成損失。

  3、毛囊種植:在禿頂的部位做一些顯微切口或打孔將移植胚種植入皮膚中,這個過程決定了手術後的外觀效果。由於毛囊的數量是有限的,將有限的毛囊藝術化的分配到頭頂以便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特別是發際毛囊分布非常重要,否則就算長出頭發也不好看。

  頭發種植術後的特點:

  術後手術部位會留有瘢痕,瘢痕反應的大小與患者本人的體質有關,多數患者的瘢痕會在一年左右消退,但極個別患者有出現嚴重瘢痕增生和瘢痕疙瘩的風險,且難以消退。

  毛發移植術後兩個月開始生長毛發,一年達到最終效果。其密度視其脫發的面積和可采取的毛囊數量決定,一次手術均可達到良好的外觀效果,如果患者需要進一步增加密度,可在半年後在後枕部皮膚松弛後再一次采取毛囊進行移植,一般五期以內的脫發面積一次便可達到足夠的效果。

  頭發種植術禁忌症:

  嚴重精神異常、嚴重心理障礙、嚴重心、肺、腎功能不全、身體存在感染病灶、嚴重血液病、手術部位感染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