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毛發移植6大疑問解答

毛發移植6大疑問解答

  毛發移植:是指用含有毛發的皮片或皮瓣移植。切取時應避免損傷毛囊,皮片移植後1-3周毛發開始生長,3-4周時相繼脫落,2-3月後復又萌出,並保持不斷生長的特點。小皮片移植可以不經過休止脫落和再生過程,毛發生長如常。皮瓣移植只要完全成活,毛發生長可以無任何影響。

  1.後枕部毛嚢移植在沒有頭發的地方能否生長? 答:自己的毛嚢,自己的皮膚,自己的血運,一定會生長良好。 2.此手術是否受年齡的限制? 答:不受年齡的影響,若自身頭發可健康生長,種植的頭發也隨之健康生長。年齡最小病例為4歲,最大為71歲。

  3.加密手術可能出現的現象? 答:在稀疏的地方進行加密,即見縫插針,在加密過程中,由於機械性的刺激及在毛發周圍作很多小切口,可能會因短期內血運不良而有少量頭發的脫失,但毛嚢未傷及,它還會隨著種植上去頭發的生長而從新生長出來,尤其女性對這種機械性刺激較敏感。

  4.術後有什麼後遺症? 答:術後無任何不良後遺症。 手術剛結束,會在種植區留下小紅點,第二天變成暗紅色小血痂,術後7-10天,隨著種植頭發的生長,小血痂脫落下來,留下新生長的頭發繼續生長,而不會留下任何疤痕,而後枕部(取材部位)會留下一條細細的白線疤痕,在頭發裡是看不到的。

  5.存活的時間有多久? 答:如前所述,脫發的根本原因是因為頭頂部毛嚢存在著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與皮脂腺的分泌、血運及頭皮結構無關,故把後枕部健康、完整的毛嚢種植在沒有頭發的地方,長出的頭發就是永久、健康的,與後枕部頭發是一樣的。

  6.一次能達到什麼效果,需手術幾次? 答:據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一次可建立正常的發際線,梳理出發型,長長後遮蓋上頭皮。

  較周圍的頭發薄一些,稀一些。若想達到更濃更密的效果,半年後再加密一次。因為頭皮有一特性--皮膚彈性,若一次移植過密,會存在一種張力,把移植單位反彈出來,另一原因是頭皮血運問題,毛發所需營養是靠血運供給的,若一次過密,則會營養不良,生長不好,故一次手術,不能達到和周圍頭發同樣的密度,所以在可能情況下達到最大的密度。

  對於面積比較大的患者還要考慮取材的問題,一次不能無限制地取材,顧前的同時還要顧後,要追求整體的完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