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脂溢性禿發怎麼辦

脂溢性禿發怎麼辦


  患了脂溢性禿發怎麼辦呢?對於上述問題來說,是眾多脂溢性禿發患者們所想深知的,從而能夠早日的擺脫病症帶來的困擾。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脂溢性禿發怎麼辦”這個難題吧。

  那麼患了脂溢性禿發怎麼辦呢?它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可分為男性型脫發(又稱雄性激素源性脫發、雄性禿,俗稱早禿、謝頂或地中海等)、脂溢性脫發(又稱脂禿)、斑禿等十幾種。在我國年均發病率大概25%,35-50歲為發病高峰期。調研顯示:61.5%的人認為禿發會增加男性求職的難度;69.7%的女友對脫發男友表示遺憾;男性外表會影響89%的女性擇偶;94.5%的女性更希望不禿發男性成為男友。

  在了解脂溢性禿發怎麼辦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形成此類病症的原因。男性型禿發的發病主要有三大因素。第一是遺傳易感性。不僅要看父母,還要看雙方的家族,如叔、伯、舅舅等。如禿發發生在女方,症狀比男性輕,所以有時病發生在母親一方症狀可能不太明顯,而在舅舅會更明顯些,但禿發女性比禿發男性攜帶更多的易感基因。第二是雄激素的作用。男性假兩性病人的研究發現,如有男性激素合成和活動基因的缺陷,就不會出現男性型禿發的現象。對於脂溢性禿發怎麼辦來說,男性型禿發的患者往往由於雄激素在局部組織中代謝異常,通過5α還原酶的作用使活性低的睾酮轉化為活性高的二氫睾酮(DHT),而DHT與雄激素受體有很強的親和力,可與雄激素受體結合而進入細胞核起作用,使毛囊過早成熟,生長期縮短而提前進入休止期,毛囊漸變小,毛發變得細短,進而脫發。第三是年齡的因素。男性型禿發必定是在青春發育期後才發生。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