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種植頭發後的護理必記

種植頭發後的護理必記

  毛發移植的手術為門診手術,屬微創手術。術後種植區無需包扎,取毛囊部位包一下,4個小時可拆掉。手術完後即可回家。在大多數情況下患者第二天即可正常上班工作。

  植發後正常飲食,但禁止飲用烈酒和酒精含量高的飲料,不要嘗試從未吃過的食品,忌食海鮮及辛辣刺激食品,以免過敏反應。

  通常在植發後的前兩天時間裡應該避免過度向前彎腰以及頭部和全身的劇烈轉動,睡覺姿勢采用仰臥或側臥,可適度將枕頭墊高以利於局部血液循環,此外還要注意避免植發部位沾到水。

  在植發後的第三天可以輕輕地沖洗頭發,不可抓撓植發部位。

  在植發後的第五天可選用中性無刺激的洗發香波輕輕洗植發區域,切不可揉搓抓撓植發部位。洗完後待頭發自然變干,切不可用毛巾擦抹,也不要用吹風機烘干。

  此後堅持每天洗頭,直到所有小結痂完全自然脫落消失。

  千萬不要用手摳掉小結痂,這會導致移植毛囊連同結痂被摳脫。

  在植發後兩周內避免進行劇烈的體育運動,植發後一個月內避免移植區與任何硬物如門框等磕碰。植發後一個月內避免燙發、染發、針灸等任何對頭部有刺激的操作。

  半年後開始正常護理

  毛發移植大約半年後,移植毛囊基本已經扎根穩定,就可以像護理自身長出的頭發一樣進行護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