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雀斑健康經驗 >> 黃褐斑和雀斑有什麼區別

黃褐斑和雀斑有什麼區別

概 述

對於女人來說,最害怕臉上出現一些斑點了,但是由於遺傳或者內分泌失調的原因,女人不可避免地臉上長斑點。臉上的斑點有很多種,但比較常見的是雀斑和黃褐斑。這兩種斑點不論是從形狀上還是顏色上,以及是成因上,都有很大的區別。那麼雀斑和黃褐斑到底有哪些區別呢,下面我們就來一一的說明,以便給那些臉上長斑的女性提供一些參考。

步驟/方法:

1首先我們看一下雀斑的特點,它比較小,像針尖或者米粒,顏色是褐色或者淺褐色的,數量比較多,並且不固定,各個之間想到不融合。它是由於遺傳而引起的,男女都可以長,大部分患上雀斑的病人是從幼年就開始有的。

第1步

2其次再說一下黃褐斑,它經常發生在顴骨和嘴巴周圍,呈現對稱性分布,有些像蝴蝶,所以又叫做蝴蝶斑,它經常出現在女性的臉上,男性很少長黃褐斑,是後天性的,大多跟病人的內分泌失調有關。

第2步

3另外,對於這兩種斑點來說,雀斑比較容易去除,因為它是發生在皮膚的表皮,可以用激光、冷凍的方法來去除,而黃褐斑一般發生在皮膚的真皮層,不容易去除,即使用了激光等方法也可能會反彈。

注意事項:

無論是得了雀斑還是黃褐斑,都要注意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檸檬和西紅柿等,可以將它們打成汁來喝,也可以用它們來敷臉,效果都不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