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從中醫角度看,早生白發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從中醫角度看,早生白發是怎麼回事?怎麼治

概 述

我如今才35歲不到,正值壯年,沒想到,現在居然添了多根白發,頗有白頭翁的意味,我試了烏發洗發水等用品,可是對於白頭發問題卻仍然是無法解決。我想看看能不能從中醫辨證角度解決白發問題? 

步驟/方法:

1一般,我們的中醫學認為,人的白發問題一般是由於精虛血弱造成的,包括腎精不足、陰血虧虛等;血熱偏盛、情緒激動乃至造成肝旺血燥、血熱偏盛以及毛根失養等,頭發也會早白。另外,抑郁也會造成肝淤,長白發。故此,保持良好的心志是治療白發的出發點。

第1步

2治療白發,有個中醫偏方:糯米泔水發酵搓洗法:就是將淘糯米濾下的泔水,通過瀝取其基底層存放3日,等到泔水發酵變酸後,用來擦搓頭發,再清洗干淨,堅持每天使用,效果甚佳。

第2步

3我以前也有少白頭,後來我用米醋、大豆煮水治療了,具體就是以米醋煮豆至爛,再把豆去掉,然後塗在頭發上,這樣頭發就會變得更加烏黑亮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