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斑禿的幾個治療方法

斑禿的幾個治療方法

概 述

鬼剃頭是斑禿的俗稱。是一種驟然發生的局限性斑片狀的脫發性毛發病。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本病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復發。該病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有一定關系,本病與氣血雙虛,肝腎不足,血瘀毛竅有關。發為血之余,氣虛則血難生,毛根不得需養,故發落成片;肝藏血,腎藏精,精血不足則發無生長之源;阻塞血路,新血不能養發,故發脫落。

斑禿的幾個治療方法

步驟/方法:

1一、斑禿患者要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發衰老,促進毛發生長。可多吃鮮莴筍、卷心菜、黑芝麻等。補充植物蛋白。頭發干枯、頭梢開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第1步

2二、補充碘質。頭發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發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蛎等食品。

第2步

3三、補充鐵質。經常脫發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鯉魚、熟花生、菠菜、蘿卜、香蕉、胡蘿卜、馬鈴薯等。

第3步

4四、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發和頭發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性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性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第4步

5五、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發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發正常新陳代謝。反之,毛發的代謝及營養失去平衡就會脫發。

第5步

6六、按摩頭部可改善頭部的血液循環,從而預防斑禿輕微按摩頭部可以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對預防斑禿有一定效果,但是,高強度按摩頭部會造成DNI增加,反而誘發脫發,同時也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進一步加重脫發。

第6步

7七‘戒煙,吸煙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影響頭發的發育生長。

第7步

8八、營養成分的均衡攝取頭發95%的成分是由動物蛋白質組成,這些物質大量存在於雞蛋、豬肉、沙丁魚、海帶、黃瓜、黑芝麻,海藻等食物中,特別是海帶、魚類。海帶中還含有促進頭發發育所必須的甲狀腺荷爾蒙的原料。

第8步

9九、避免過多的損害。染發,燙發和吹風等對頭發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發液,燙發液對頭發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發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發造成損害,使頭發干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發和白發的原因。

第9步

注意事項:

治療斑禿的關鍵是內調,對血液循環系統進行改善,補精血腎虛,疏經絡調內分泌。在飲食上主要忌太過刺激的食物,多吃黑色食物像黑芝麻,注意休息,忌煙酒。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