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白頭發到底能不能拔健康俗語可信麼

白頭發到底能不能拔健康俗語可信麼

概 述

記得我第一次見我公公的時候,我公公頭發基本上都是白的,當時我覺得年紀大了,有白頭發很正常,也沒有多想,後來發現我老公新長出來的頭發也是白的,才知道原來我們兩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為了給我留下一個比較好的印象,特意到理發店把頭發給染了,他十幾歲開始就有白頭發了,俗話說“白頭發不能拔,拔一根長三根,”那麼,白頭發到底能不能拔,健康俗語可信嗎?

白頭發到底能不能拔健康俗語可信麼

步驟/方法:

1首先,正常人之所以會長白頭發,是因為毛囊內的黑色素細胞老化後無法制造黑色素而導致的,毛囊與毛囊的黑色素細胞之間並不會互相影響,不過,拔頭發有可能造成禿發及毛囊萎縮,因此,白頭發最好不要拔。

2其次,健康俗語“白頭發不能拔,拔一根長三根”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並不可信,但是每根頭發都是有著注定的生長周期,一根脫落了,新的一根會在原地長起,如果你拔去白發,那麼只能縮短這根頭發的壽命。

3最後,包圍著頭發的毛囊其實在胚胎形成的時候就已經形成了,雖不一定一個毛囊對應地長一根頭發,但頭發的數量是有規律的。據統計,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發。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發稀少的原因

第3步

注意事項: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35歲以後會長白頭發,有的人長白頭發是因為遺傳的,而長期營養不良,壓力過大或者是陽光不足也容易導致出現白發。如果過早出現白頭發要及時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