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形美容行業黑幕多

整形美容行業黑幕多

  據《江南時報》報道,近日,一位曾在蘇州醫療美容行業工作多年的市民主動約見記者,想通過該報來揭露醫療美容行業的黑幕,他說這樣做的目的只是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按照約定,記者見到了這位報料者高晉(化名)。他告訴記者,他在蘇州一家大型醫療美容醫院供職多年,了解醫療美容行業的多種賺錢手段和黑幕。同時,作為曾經的業內人士,他提醒大家,整容不要盲目。

  抽脂手術竟由牙醫做

  高晉介紹說,現在蘇州大部分美容醫院真正會動美容手術的醫生並不多。他說,蘇州現在從事美容手術的十來家醫院中,每家醫院真正能夠動刀的醫生不會超過兩個,有的醫院甚至一個都沒有。

  在這些醫院中,有職業資格證書的工作人員一半都不到,有的醫院為了應付檢查,就把外地醫生的證書拿來充數。這些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是外聘的,有的工作人員以前是普外科的或是神經外科的,甚至是牙醫,一到美容醫院就成了無所不能的美容專家了。

  “一次,一位婦女來醫院做抽脂手術,正好碰上手術高峰期,動手術的醫生不夠,醫院一位牙醫居然就給這位婦女抽起脂來了。”高晉說:“不少醫生只是憑感覺動刀子。比如做雙眼皮,一些人完全是憑著感覺做,看看大概方位,用筆描描線條,一刀就下去了。”

  概念炒作

  天花亂墜

  大肆炒作概念,包裝所謂的專家,是一些醫療美容機構慣用的又一伎倆。

  高晉說:“比如一些醫院號稱聘請韓國專家進行手術,很可能就是一個幌子。實際上,據我了解,韓國全國整形美容專家加起來總數才500人左右,這500人當中,大部分在韓國本土開美容診所,其余的在國內講學、做助手,到國外就業的微乎其微。”

  另外,有些醫療美容機構大肆吹噓無痛美容、韓式雙眼皮等概念。實際上,也沒有多少“技術含量”,但付錢的時候是兩個價,同樣的醫生,同樣的設備,只是因為在概念炒作時加了“韓式”兩個字,費用上就要增加一兩千元。

  高晉解釋說:“無痛美容就是使用麻醉,現在只是換了個說法。也有的在用麻藥的過程中使用的針頭越來越小,或者采取先全身麻醉,再局部麻醉的手法,導致你痛感降低,就叫做無痛美容。”

  手術百元成本

  收費兩三千元

  醫療美容是新生事物,許多市民對收費標准、技術要求並不熟悉,處於不知情的弱勢地位,而不良醫療美容機構正是抓住這一點,大肆賺取昧心錢。

  就這一點,高晉說是“黑中之黑”:“比如注射隆胸,雖然國家早已明令禁止,但一些醫療美容機構還在偷偷地做。有的醫院注射隆胸成本只有不到1000元,卻要收費5000-6000元。新區有家一直在外宣傳‘韓式隆胸’的醫院,據說一個月光隆胸手術費就有三十幾萬元,而其中二十幾萬幾乎都是注射隆胸賺來的。”

  至於隆鼻手術,成本就更低。小的隆鼻假體成本只有十幾元,100元左右的算是比較好的,300-400元的應該就算是很好了,但往往手術做下來要收費二三千左右。

  還有抽脂減肥,這是醫療美容機構做得比較多的一個項目。按照一般標准,抽一個部位比如手臂就需要1000—2000元左右,再加腹部等部位,做一次就要付出好幾千元。一台超聲波抽脂機的價格一般在3-4萬元左右,做幾個客人,成本可能就賺回來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