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美容整形外科常識

美容整形外科常識

  一般美容整形手術多在什麼時間做較為適宜?

  重睑術、內眦贅皮矯正術、隆鼻術、隆颏術、隆乳術、吸脂塑形術、駝峰鼻矯正術等美容手術,多應在18歲以後實施;面部除皺術在面部皮膚松馳、皺紋較多時,一般在35-40歲以後手術為宜;瘢痕的治療往往多在瘢痕軟化穩定後,再做手術,一般在其形成半年後視病情而定,但有嚴重功能障礙時,則應酌情處理,及早進行手術治療;唇裂術後繼發畸形矯正術可分別在11-13歲和18歲左右進行;招風耳、杯狀耳及小耳、無耳等耳部先天性畸形均可於6歲後進行手術治療;上睑下垂如為單側時,手術應早期實施,一般可在1歲左右,以防患眼形成弱視,雙眼同時罹患時在5歲左右即可考慮手術治療。

  美容整形手術是否有風險?

  美容整形手術只要在術前做好必要准備,風險發生幾率很小。雖然是在正常人的基礎上進行美容雕塑,但是受現行醫療水平及設備等諸多因素的制約,仍存在手術意外,麻醉意外,術後效果不理想等。所以當您准備手術前,應選擇正規醫院美容整形外科,做好承擔手術風險的思想准備。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美容手術?

  以下人群不太適合行美容整形手術治療:

  1、把醫生看成是美術雕塑家,抱著不切合實際的想法,過分追求完美,對手術效果的期望值過高。

  2、對手術的目的不明確,對手術要求說不清者;由於審美素質的問題,在手術審美觀上與醫生存在很大差異者;

  3、有心、肺、肝、胃等重要器官疾病者,有精神病史、婦女月經期。

  4、術前一周內服用阿斯匹林及活血化瘀類藥物者慎行手術。

  美容整形外科手術後應注意哪些事項?

  術後嚴格遵循醫囑,如有特殊情況發生及時與主治醫生取得聯系。

  1、手術後要適當休息,此期間不能做較劇烈的活動,休息時間的長短按醫囑執行。

  2、一般術後要避免食用辛辣食物或刺激性強的食物,避免48小時內應用如阿司匹林、當歸、人參等活血化瘀類藥物,術後1周內禁止吸煙、飲酒。

  3、手術部位的包扎或加壓敷料,不能自行去除,術區在拆線前不能浸濕,應保持干燥。

  4、手術後要定時復查,及時更換敷料,保持局部清潔,同時要按時遵醫囑應用藥物,不能擅自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