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了解整形內幕 拒絕被“惡整”

了解整形內幕 拒絕被“惡整”


  怎樣才不會被“整”?一起來看看前輩們的慘痛經驗,並予以一一擊破。
  在整容手術中,雙眼皮手術名列第一位,讓瞇瞇眼們朝著大眼美女的目標奮勇前進,不過相關的醫療糾紛也愈來愈多。
  目前從事相關手術的大都是眼科醫師和整形外科醫師,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是不至於把求美者的眼皮弄壞的,但有時候可能因個人體質問題而造成結果不盡理想,因此術前良好的溝通是必要的。
  
  
被“整”目標:上眼皮

  被“整”案例一:
割雙眼皮割成了大小眼

  內幕一

  切開式的缺點在於組織受傷程度較大,相對的恢復時間也較久,有時會因個人體質問題而影響手術效果。造成大小眼的原因有很多,高度近視、甲狀腺亢進導致眼球比較凸出、干眼症患者以及經常配戴隱形眼鏡的人都不太適合做雙眼皮手術。

  內幕二

  再就是看受術者術後有沒有確實做好冰敷工作、是否精心照顧傷口,這些都有可能影響到最後的效果。通常眼皮腫得愈嚴重,消腫就愈慢,而如果雙眼粘住的位置高低不同,就會導致大小眼的出現。
  
  被“整”目標:上眼皮

  被“整”案例二:埋線雙眼皮居然不見了

  內幕一

  由於埋線法的恢復較快速,因此大部分人都會選擇此方法,但是眼皮過厚、脂肪過度肥大的人通常是不建議選擇這種方法的。埋線法通常僅適用於年輕、眼皮薄的族群,而且如果體質不適合,許多人在三到五年內雙眼皮會慢慢變淺,以致於不明顯。

  內幕二

  有些人在手術之後可能會出現眼皮漸漸松弛、下塌現象,雙眼皮跟著漸漸變窄,縫過的雙眼皮變成一般人所謂的"內雙"。這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出自然、完美的雙眼皮,術前一定要仔細地與醫師討論自己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上上策。此外,術後護理也很重要,千萬別以為恢復期短就忽略了應有的保養。

  目前,國內法規並沒有明確規定一定要整形外科醫生才能施打肉毒桿菌,只要是醫師,求美者又願意做、敢做,基本上就可以執行,因此,求美者必須謹慎行事。

  被"整"目標:魚尾紋、抬頭紋、法令紋、眼袋皺紋、瘦臉

  被"整"案例三:打肉毒桿菌肌肉"變調"

  內幕一

  就專業度來說,由整形外科醫師來執行是比較恰當的,因為這牽扯的不光是皮膚部分,還需要了解肌膚紋理走向,如此才能對症下藥,並且能夠針對個案做一些適當的變化。

  內幕二

  若對於臉部肌肉的了解不深入,光是照著廠商的手冊來實施,當然也會取得一定的效果,但若出了問題,整形外科醫師則能依照具體情況進行最適當的修正。

  被"整"目標:修補凹洞、填平細紋、隆鼻、豐頰、豐唇

  被"整"案例四:注射玻尿酸效果不持久

  內幕一

  注射玻尿酸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效果不持久,因為玻尿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體,而且是少數能在生物中以相同結構存在的物質。它主要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真皮皺褶凹陷或欲豐滿之部位,雖然不用擔心排斥或過敏且完全不會有任何痕跡,但是它會被人體自行吸收,手術效果通常只能維持6~8個月,因此術前的溝通是很重要的。
  
  內幕二

  受術者必須做好想維持效果就得每隔一段時間進行補充注射的心理准備。另外,這也涉及到經驗問題,如果醫師經常進行修補工作,就比較容易准確拿捏填補的位置和施打的劑量。

  不管是果酸換膚、利用光療縮小毛孔或用激光磨皮改善凹凸不平的肌膚,皮膚科醫師或整形外科醫師都可以操作。他們會依照個體需求和膚質狀況選擇不同的方式,有時候也會搭配兩種以上的手術來使效果更理想,不過千萬急不得,一次手術通常需要半年左右的恢復時間。

  被"整"目標:膚色不均勻、皮膚凹凸不平

  被"整"案例五:換膚不成險毀容

  內幕一

  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治療後出現返黑和結痂,黃種人的返黑現象尤為嚴重,通常需要3~6個月甚至一年時間才能完會退掉,因此,術後的保濕和防曬工作是很重要的。對於受術者來說,看著自己花花的臉難免會不安,這時可服用維生素C或多攝取果蔬來減少色素沉積。

  內幕二

  術前3個月內停用口服A酸藥物,術前兩周內停用外用A酸藥膏,因為A酸會干擾肌膚膠原體的生成。

  被"整"目標:下眼皮

  被"整"案例六:消脂針除眼袋眼睛閉不緊

  內幕一

  現在有一種施打消脂針除眼袋的方法,它利用藥物來達到溶解脂肪、去除眼袋的目的。這種方法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不過目前在國內仍被歸為另類療法,問題關鍵在於所施打的藥是否經由正規、合法的渠道進入。

  內幕二

  如果消脂針施打得太深可能會影響到動眼肌肉,造成眼睛無法完全閉合;若造成腫大,這可能是因為損傷到微血管而造成出血,若沒有影響到視力,過一段時間便會自行消腫,不必太擔心。

  防"被整"口訣--整前必問,整後必思!

  功課1  為什麼要整形?是為了增強自信還是挽回愛情?

  功課2  你是不是已經收集齊資料?對於整形手術你了解多少呢?

  功課3  你找到溝通良好、彼此信任的醫師了嗎?

  功課4  你有乖乖聽話嗎?術後是否按照醫師的建議好好保養、照顧傷口了呢?

  功課5  你有決心成為內外兼修的大美女嗎?不僅維持你的外在美,更要充實你的內涵?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