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胸部長毛好尴尬 該怎麼辦

胸部長毛好尴尬 該怎麼辦

  不少女性發現自己乳房周圍甚至在乳暈和乳頭上長起了一根根毛,無論是粗是細,是長是短,對於愛美女士來說都是一種煩惱;更有甚者,覺得以長了乳毛的乳房面對自己性伴侶,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尴尬。   

 
編輯熱薦:瘋狂模特整出“世界頭號人造巨乳”


  為什麼女性會長乳毛?   

  生理性:每個人的乳頭周圍都有毛囊,發育時期乳頭就會開始長毛,所以幾乎所有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毛生長問題。有的女性是乳頭旁邊簇生著幾叢很細的絨毛,就像桃子上的毛那樣;有的女性是有較長的明顯的汗毛分布在雙乳之間。   

  病理性:有一種叫做多囊卵巢綜合症的,是一種卵巢增大並含有很多充滿液體的小囊,雄激素水平增高、不能排卵的內分泌疾病。此類病人會有多毛、乳暈周圍長毛的情況。如果是這樣,建議盡早到醫院就診,排除是病理因素引起的症狀。   

  也有女性會在一段時間內突然乳毛增多,這樣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或服用藥物造成的,此種情況應盡快咨詢醫生找出病因。   

  我可以把乳毛拔掉嗎?   

  如果是少量乳毛,可以選擇用鑷子拔除。具體做法是:首先用酒精消毒鑷子,然後迅速拔掉。注意盡量做到快而准,這樣就可以避免因拔毛引起的皮膚過敏出現紅腫。因為乳房的皮膚嬌嫩,拔毛後可使用有殺菌成分的乳液塗抹,滋潤同時防止感染。   

  如果乳毛比較多,可以選用脫毛膏、蜜蠟脫毛、貼布脫毛、剃刀刮毛等方式。   

  1、脫毛膏:利用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發以達到脫毛目的。但此方法對毛囊沒有破壞作用,所以大概兩三天就又長出毛來了。   

  2、蜜蠟脫毛和貼布脫毛:利用有粘性的蜜蠟或貼布粘住一並撕除。使用這兩種方法會引致疼痛,而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往下撕時,體毛容易留在毛孔內一部分,斷了一半的毛端極容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3、剃刀刮毛:適用於怕痛且皮膚敏感的人,要天天進行。但是這種方法會刺激毛囊使乳毛越長越粗;使用不熟練還會對乳房的幼嫩肌膚造成損傷,導致感染。   

  以上幾種脫毛方式都不是永久性的,一段時間就會再長出毛來,所以必須持之以恆地進行脫毛計劃。

  下一頁:有什麼方法可以永久脫乳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