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整形術 專家談

整形術 專家談

  現在,美容整容已成為買房、買車、旅游後的又一個消費熱潮,美容分為生活美容和醫療美容,現在許多美容和醫療機構宣傳的割雙眼皮,隆鼻,吸脂甚至紋眉等都屬於醫療美容,對於醫療美容國家是有嚴格規定的,比如負責實施美容外科的醫師應當具有6年以上從事整形外科等相關臨床工作經歷。而目前許多宣稱能做醫療美容的美容師並不具備醫療美容的從業資格,並且中國醫學科學院陳煥然博士指出,不少美容廣告宣稱的美容手術“無疤、無痕、快速安全”也是不科學的。

  中國醫學科學院陳煥然博士  無疤、無痕、無痛、除皺,這些從科學的整形外科原則來說是做不到的,任何的手術都有創傷,只要動刀,哪怕最微小的手術:雙眼皮、整鼻子、墊下颌等等這些手術都有疤痕,只是有些高明的整形醫生把這些疤痕隱藏在一些隱蔽的地方。比如說:做雙眼皮就在重睑線裡面,做鼻子就在鼻腔裡面,做下颌就在口腔裡面,除皺拉皮就在發際裡面,他還是有創傷,沒有創傷的手術是不可能的。

  許多消費者對整形手術缺乏了解,他們多是通過廣告來決定到哪裡去整容,而一些言過其實的廣告宣傳,讓不少人認為,整形手術是沒有任何風險的。有著豐富臨床經驗的北京大學第三臨床醫學院成形外科副主任醫師朱力指出實際情況並不如此。

  北京大學第三臨床醫學院成形外科副主任朱力醫師   因為我們也做了許多這方面的整形手術,包括在其他地方做出問題到我們這來修改的。有很多乳腺隆胸後的位置不對稱,這是很輕微的,甚至還有感染的。吸脂過後吸得皮膚凹凸不平,皮膚壞死。有些是可以彌補的,有些已經無法彌補了,造成了疤痕,造成了畸形。

  此外,現在許多整形手術需要在人體內植入一些材料,一般醫生會推薦使用進口材料。面對這些掛著英文名字,並宣稱是用新技術、新材料生產的各種醫用材料,消費者大多是一頭霧水,不知道如何選擇。

  中國醫學科學院陳煥然博士  一個醫用材料它如果是植入人體內的,評判它最簡單的標准有兩個,第一個標准它必須是用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比如一個材料用了20年,因為用了時間長後,有足夠的時間來觀察,這個材料有沒有副作用,這個材料才可以值得考慮。第二個這個材料必須用的人數特別多,假如一個材料用了20年,又有幾百萬病例,通過這麼大的一個人群的觀察,它也沒有毒副作用危害,才能把它作為首選材料。

  專家解讀尾語:整容有風險這是肯定的。愛美,追求美,這沒有錯。但現在不少人在整容的認識上還存在一定的盲目性。專家說,有50%的少女只是看了相關的宣傳來做整容手術的,並沒有具備很好的心理承受力。整形美容不只是在生理上改變了一個人的容貌,在心理上也會帶來很大影響,有的人因為找不到真正的自我,就是整得好看也出現了心理上的扭曲。所以不管是誰在做整形前都要慎之又慎。另外,我們還應該記住這樣一句話:在這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