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除皺術的發展

除皺術的發展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顏面、頸部皮膚出現老化是不可避免的。皮膚老化,皺紋形成,影響人的美觀和心理健康。愛美的人們無不希望采取有效的方法,延緩其發展。

  整形美容外科醫師一直積極探討用多種方法消除或減輕皮膚皺紋,尤其是近20年來,隨著醫學人員對面部解剖結構的不斷深入研究,面部除皺方式不斷得到改進和發展,高新技術(激光、內窺鏡等)也不斷應用於該領域,使除皺方法越來越具有針對性,選擇的余地也越來越大。

  除皺術,俗稱拉皮術,是面部年輕化手術的主要術式。其發展到今天,已經有了三代標准的術式:

  (一)第一代除皺術式是在皮下潛行分離,然後切除多余皮膚、拉緊縫合,就是人們常說的拉皮術;

  (二)1973年,SKOOG醫生通過解剖提出了面部淺表肌肉腱膜系統(SMAS)的概念,認為只有將皮膚及面部淺表肌肉腱膜系統一起提緊才能有效去除皺紋,開創了第二代除皺術,效果較好,目前已經成為安全、流行的術式;

  (三)1988年,美國醫生又提出將下垂的面部表情肌止點上移骨膜下除皺的概念,被稱為第三代除皺術,這種做法,手術創傷大,操作復雜,國內外尚未普遍開展。

  除皺術的適應症通常為:①最佳年齡節段為33歲到60歲;②面頸部皺紋深且明顯者;③身體健康,無重要器質性疾病及血液病、皮膚病和瘢痕體質傾向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