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激光皮膚磨削術的適應症

激光皮膚磨削術的適應症

  新式高能量脈沖CO2激光技術出現後,用以進行皮膚磨削術的適應證較以前其他皮膚磨削、剝脫技術方法有所擴大。

  1. 由於過度紫外線照射和因衰老而產生的皮膚皺紋,是激光皮膚磨削術的良好適應證。最常見的這類皺紋多分布在眶周和口周,在頸部、耳鼻部和胸部也可出現。那些由於肌肉運動而產生的皺紋,如位於眉間和鼻唇部位的皮膚皺紋,不能依靠激光磨削術完全去除,但我們在實踐中發現額部皺紋確實可被激光磨削術所改善,但比不是由於肌肉運動所產生的皮膚皺紋更易於復發。

  2.CO2激光磨削術對於痤瘡性瘢痕、手術後瘢痕和外傷性瘢痕,較其他方式有更好的治療和美容效果。一般,凹陷性和非增生性瘢痕是激光磨削術的最好的適應證,另外,潛在增生性瘢痕或瘢痕疙瘩在用其他治療技術使之較平軟後,經6~8周的觀查確定沒有復發後,可用激光磨削術使其與周圍的皮膚組織在外觀上混成一體,瘢痕邊界更不明顯,可以增加美容效果。

  3. 一些表皮性損害如脂溢性角化症,黑色丘疹性皮膚病、表皮痣等經CO2激光器氣化治療後美容效果良好。汗腺瘤、結節性硬化、毛鞘瘤、皮脂腺增生症和色素痣等皮膚良性腫瘤,雖實際位於真皮層,但也可用這種激光手術去除而無並發症。還可用於治療增生性酒糟鼻和光線性唇炎,使術中的出血不再是一個棘手問題。

  患者有時易把激光手術想象的十全十美,認為可用以去除所有的瑕症而無任何副作用。因此,我們很有必要按照患者特殊的皮膚狀況,對術後可能獲得的實際效果,進行術前評估。如對於有面部及眼睑皮膚松弛下垂的40歲以上患者更適於做除皺手術和眼睑成形術。唇周和眼周的皺紋則更適合於激光治療。較密集的痤瘡瘢痕多需要數次治療才能獲得較好的臨床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