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冬季燙傷燒傷多 教你如何處理防疤痕

冬季燙傷燒傷多 教你如何處理防疤痕

  日常生活中,皮膚燙傷燒傷事件屢見不鮮,如熱水瓶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吃火鍋打翻器皿燙傷等等,而冬季更是各種燒燙傷事件頻發的季節。冬季燒傷燙傷後該如何處理?如何正確處理避免皮膚遺留較大的疤痕?

  冬季燙傷事件頻發

  案例一:天氣一冷,吃火鍋備受市民青睐,現在大多數火鍋店都是采用酒精爐子,一人一個小鍋,很容易讓孩子打翻器皿造成燙傷。

  整形美容專家表示,冬季嬰幼兒燙傷年齡大多集中在2歲左右,也就是孩子剛學會走路的時候。這時尤其需要家長及托幼機構提高警惕,加強責任心,照看好孩子們,避免孩子被燙傷。“一旦發生,先用自來水沖,然後去醫院接受專業包扎。

  案例二:進入冬季後由於天氣越來越冷,不少人熱衷購買暖寶寶取暖,由於溫度不高,於是晚上睡覺時將暖寶寶放在身邊,第二天一早醒來發現腳上燙起了一個水疱。

  整形美容專家建議大家不要用暖寶寶取暖,雖然大家感覺溫度不是很高,但長時間溫度在40°以上就會造成低溫燙傷,創面很深。即使要用,也應該隔著內衣或者秋衣,切忌緊貼皮膚使用。如果已發生燙傷情況,不要將燙傷的水泡弄破,因為剛燙起的水疱裡面含有血漿,對皮膚是起到保護作用的;後期如果水疱越來越大脹的有些痛了,可以用火燒過的針或者剪刀將水疱挑破將裡面的水放出,但留下的疱皮最好不要去掉,至少要保留3天。

  如何治療惱人的燙傷疤痕

  冬季不僅僅是燙傷事件高發季節,還是燙傷疤痕出現的高發季節。在這寒冷冬季,如果燙傷處理不正規,會很容易出現疤痕甚至出現局部紅腫、瘙癢等反應。整形美容專家表示,冬季如何治療燙傷疤痕,也是需要講究方法和技巧的。

  燙傷疤痕整容方法要根據患者燙傷的情況、個人的體質等綜合條件而定,對於扁平型的大面積燙傷疤痕的修復,皮膚軟組織擴張術是目前比較理想的修復方法。除此之外,還有植皮、皮瓣修復、瘢痕切除、局部改形、游離皮瓣移植、皮膚磨削術等手術方法。

  非手術治療方法有:局部加壓療法、藥物局部注射、外敷瘢痕軟化藥物、口服藥物治療。具體要結合患者疤痕的情況看最適合那種方法治療,從而達到最佳的效果。

  如果燙傷疤痕出現在臉上影響就更大,為了減輕心理負擔,應及早治療。

  專家提醒,通常疤痕不宜過早地進行手術治療,應待疤痕充血消退、軟化穩定後再做手術,一般約需半年或更多的時間,否則過早手術,術中出血多,術後疤痕增生也明顯,效果不滿意。但如果大面積III度燙傷後形成萎縮性疤痕,產生嚴重功能障礙時,則應以保護功能為主進行酌情處理。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