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研究:仰臥可提前預知面部提升術後效果

研究:仰臥可提前預知面部提升術後效果

  整形專家做了一個有趣的研究測試,先後讓50位患者仰臥在檢查床,手持鏡子觀察面部變化,並拍下仰臥狀態下的面部照片,以便跟進行面部提升後的照片做對比評測。而最後的評測結果表明在完全仰臥體位下,面部組織重新分布非常美觀,其狀態與皮下剝離、SMAS、頸闊肌整形等除皺術後實際效果的相關度非常高。

  仰臥測試

  要求患者平仰臥,同時手持一面鏡子在其頭部上方;要求患者特別注意其下颌及頸部的改善,並告知面部提升術後效果與此非常相似;如果患者颏下脂肪過多,醫生可用一根手指輕柔擠壓患者颏下、上推脂肪,以模仿去除颏下脂肪後的效果;同時提醒患者,仰臥測試僅可演示側臉、下颌(面頰)及頸部的術後效果,不適用於眶周和口周部位。

  

  術前(站立正、側位)

術前仰臥測試(側位)

  術後(10個月)。術後站立側位與術前仰臥側位非常相似,證明仰臥測試的預測性良好。

  此仰臥測試法不僅可幫助合適的患者了解術後效果,也可幫助醫生“勸退”不合適做面部提升術的患者(比如太年輕者)。

  仰臥測試並不適用於所有面部年輕化手術(顯然不適合預測顴部顯著提升後的效果)。對於小切口面部提升術(minimalaccesscranialsuspension,MACS),Tonnard及Verpaele提出的倒立位拍照法可有效仿真豎直方向的術後提升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