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小颌畸形術後護理原則

小颌畸形術後護理原則

健康搜索

小颌畸形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部畸形。一般分為小颌短小和小颌後縮兩種情況,可以通過整形手術來修復小颌畸形。

一般醫生在為患者進行整形美容手術以前,是這樣判斷有無小颌畸形的:首先,用黃金分割法應能將面部分為上、中、下三等份:由發跡到鼻根為上 1/3,從鼻根至鼻小柱下緣為中1/3,鼻小柱下緣至颌部的最下點為下1/3.另外,鼻尖的頂點、上唇的最高點與颌部的最前點應在一條線上。根據這兩條原則,醫生來判斷要求整容者是否有颌部畸形(短小、後縮),以及畸形的程度,並設計手術方案。

引起小颌畸形的原因

下巴,又稱颌部,下巴短小,在醫學上稱為小颌畸形,系遺傳或內分泌障礙、炎症、外傷等因素所致。從美學的觀點來看,鼻、唇、颌關系的和諧,是容貌美的重要標志之一。正常或上翹的颌部,不但被視為容貌美的一項標志,還象征智慧與魅力,否則被視為愚鈍和懦弱的性格特征。如果颌部發育不足,會使臉型呈 “鳥臉型”,自然會使人感覺別扭。

小颌畸形術後要如何護理

1、術後1~2天,可以起床活動。

2、術後口服抗生素3天,並醫用漱口水漱口。

3、術後一周內進食稀,軟易消化食物。

4,術後數日內醫生會將所有敷料去除,可以使用一個彈力頭套。

5,術後大約一周拆除縫線。

6,起初可能有淤斑和腫脹,會很快消失。

7,避免面部外傷。

8,定期回訪。

查看所有評論 我也寫評論 推薦給朋友 收藏此文章

禽獸侮辱親生女兒姑父也揩

懶女孩護膚新方法分享

聲明:第三方公司可能在他健她康宣傳他們的產品或服務。不過您跟第三方公司的任何交易與他健她康無關,他健她康將不會對可能引起的任何損失負責。

Copyright ? 2006 - 2010 他健她康版權所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