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注射整形後出現這些反應正常嗎

注射整形後出現這些反應正常嗎

  注射整形雖然是安全性較高的醫學美容項目,但是超過8成的消費者在注射整形後感覺有異常,那麼這些不良反應到底是否正常?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

  NO.1 玻尿酸注射填充臉部凹陷

  不良反應1:打完後出現淤青

  是否正常:

  有些人在打玻尿酸後局部會有淤青的現象發生,這是因為在施打玻尿酸的時候碰到了皮下的小血管而造成的。

  應對措施:這種情況一般不需特殊處理,淤青通常在一周左右就會自行消失的,但切記一定不要采用熱敷的方式來處理,這樣對玻尿酸的效果影響很大

  不良反應2:出現紅腫、化膿

  是否正常:×

  注射玻尿酸的位置出現長時間紅腫,痕癢、疼痛,甚至化膿,出現這樣的不良反應,90%是使用了假玻尿酸。 據廣州的一項調查,大多數美容會所和美容院在違規做注射美容,而他們通常會使用劣質的注射產品冒充正規的玻尿酸注射劑,更有甚者使用國家命令禁止的奧美定來為消費者注射。

  應對措施:必須馬上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如果是奧美定注射的話,應及時取出。

  NO.2 打美白針美白祛斑

  不良反應1:暫時性頭暈

  是否正常:

  如果打完美白針後會有暫時性頭暈、惡心等不適現象出現,這大多是由於打美白點滴的時候輸液過快的緣故。

  應對措施:在注射過程中出現以上不適應立刻向醫生反映情況,讓醫生調整點滴速度。打完點滴後出現以上現象的話,一般休息20~30分鐘左右就會好轉。

  不良反應2:肌酐上升

  是否正常:×

  有女士因注射美白針而出現肌酐上升,肌酐是衡量腎功能的標准之一,肌酐上升也就是意味著腎髒可能受損。美白針裡面的谷胱甘肽和氨甲環酸成分用起來要特別注意安全,在氨甲環酸注射劑的使用說明裡,有血栓形成傾向者(如急性心肌梗死)、血友病患者、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慎用的標注。

  應對措施:在注射美白針之前一定要做好相應的身體檢查,不要因為到大醫院術前要做多項檢查,怕麻煩,甚至感覺沒有必要,而選擇到小診所注射美白針,這樣有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NO.3 注射肉毒桿菌素除皺、瘦臉

  不良反應1: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

  是否正常:

  在注射瘦臉針後,早期可能出現肌肉無力現象,原因是由於肌肉肥大處在注射肉毒素後使該處肌肉松弛和萎縮,咬肌活動范圍變小,從而出現肌肉無力的情況。

  應對措施:注射肉毒桿菌素後的這種短暫式肌肉無力屬於正常現象,之後是會慢慢恢復,不用過分緊張,也不用做特別的護理。

  不良反應2:臉部變形、歪曲

  是否正常:×

  臉部肉毒桿菌素注射的副作用發生與醫師的經驗,以及注射當時的劑量與注射的部位有關。一些沒有資格的生活美容院的“美容師”由於不熟悉解剖學,注射部位不精確,或使用濃度、劑量過大,常常出現注射部位腫脹、過度緊繃,甚至出現臉部不對稱、變形扭曲等現象,這應屬於整形失敗的個案了。

  應對措施:必須選擇正規的醫院。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非正規渠道制作生產的肉毒桿菌,無法保證純度,注射後發生呼吸、過敏性休克的案例時有發生。據整形外科醫生稱,即使是在正規醫院的正規藥品,也不是所有醫生都能用肉毒桿菌素的,必須是經過正規培訓的整形醫生、神經科醫生,才可以使用這些藥物。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