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整形前要做好怎樣的心理准備

整形前要做好怎樣的心理准備

  整形技術日益發達,整形美容確實讓許多平凡人變得“後天麗質”。但值得一提的是,在“生理整形”的同時,“心理整形”也不容忽視。當你展開求美之旅前,還是要先冷靜地平復一下自己興奮沖動的情緒,“收”一下心,不要太盲目。

  美容與整形的目的是為了引發自我及他人心中的美感。因此,美容整形醫學可稱為“醫學-心理學綜合醫術”。一些容貌存在缺陷的人,或是由於特殊原因為自己容貌而感到焦慮的人,可以通過尋求美容整形醫學的幫助解除焦慮心理。但是,違背醫學美容的自然規律多次整形,可能會讓受術者出現表皮不平、疤痕皮膚損傷、內出血、浮腫、肌肉痙攣等負面反應。所以,對於過度整形的求美者,真正需要的往往不是整形手術,而是心理援助,解決對自己容貌的心理困惑和苛求。

  英國整形外科醫生曼切斯特認為:“美容整形外科與心理學有著密切的關系,因為美容整形外科是要處理人們的情感、心理、社會需要以及渴望……”

  希望進行整形手術的求美者該如何進行心理調適,保持良好的受術心態呢?請謹記以下六點

  1、客觀的評價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受教育程度、生活閱歷、價值觀、膚色、皮膚的彈性、輪廓、身材等都不一樣,這就鑄就了每個人的特點和唯一性。人身體的某個部位,如:鼻子、眼睛、耳朵等會與某個人相似,但永遠也不可能變成某一個人,每個人都是世界唯一的。

  2、平和的心態

  變美首先是為了我們自己,而不是為了某個人或者是某件事情,否則不論整形手術多麼成功,結果你一定是不會滿意的。

  3、不做“完美主義者”

  大家應該對美容目的有一個適當的預期,切忌抱著“完美主義”的心態。過高的期望,過分苛刻的要求,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不利於手術進行。

  4、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備

  要擦亮眼睛,選擇正規、有資質的醫院和專業的醫生。在術前與醫生必須進行充分的溝通,了解手術方式、適應證和風險。如果對手術本身、對醫生甚至醫院存有任何疑問,都不要貿然手術。

  5、不要忘記風險

  每一項手術都會有風險,術前要從醫生那裡詳細了解手術的並發症以及有可能發生的意外,否則手術一旦出現問題就難應對。

  6、平靜度過恢復期

  術後大部分人都有一段不愉快的感覺。少數人術後抑郁可能會很嚴重。應選擇一個確實能夠協助自己的人從生理上和感情上支持你,委婉地拒絕那些對手術持批評意見或對自己暫時青紫和腫脹外貌過分敏感的人的幫助。

  整形美容是一個過程,從術前准備到手術再到恢復期,每個環節都不能忽略,尤其不能忽略心理問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