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春季幫你“脫”出美麗 激光脫毛常識詳解

春季幫你“脫”出美麗 激光脫毛常識詳解

  天氣漸漸轉暖,脫下厚厚的外套,換上多姿多彩的春裝,甚至夏裝。可是多余的體毛給不少愛美女士增添許多煩惱。春季氣候適宜,正是脫毛的好時節,不少醫院也在開始推廣脫毛,激光脫毛等方式也成為愛美人士熱衷的選擇。

  不過,關於激光脫毛的常識,你們了解多少呢?

  何謂激光脫毛?

  激光脫毛是通過激光照射毛發後,毛發以及毛囊黑色素聚集的部位吸收大量激光能量引起瞬間高溫,導致毛囊被高溫破壞,達到毛發永久性的去除。

  從圖中可以看出激光照射毛發後,毛發被燒灼後壞死脫落,毛囊也被破壞。這裡要指出一點只有黑色的物質才能吸收大量激光能量,所以脫毛時激光能量幾乎都被毛發和毛囊所吸收,而其他皮膚或其他皮膚附屬器幾乎不吸收激光能量。

 

  激光脫毛為何要進行多次?  

  只有在生長期的毛發的毛球,也就是毛根部在毛囊內,而且毛球飽滿黑色素密集,能吸收大量激光能量從而破壞毛囊(結合第一張圖示)。而退行期和休止期,毛根已經脫離開毛囊,毛囊內所含的黑色素也大量減少,所以處於這兩個時期的毛發在被激光照射後,毛囊是幾乎沒有被破壞的,等它們再次進入生長期後還是能夠繼續生長,這個時候需要第二次照射,才能去除掉。

  另外,一個毛發區域,同一時期一般只有1/3左右的毛發處於生長期,所以一般一次脫毛可以去除掉1/3左右的毛發,脫毛療程也在3次以上。

  激光脫毛有何副作用?

  通過激光脫毛的原理就可以看出,激光只對黑色物質起到破壞,比如毛發和毛囊,皮膚其他部分都是安全的,所以在正確的操作下,用質量合格的機器做激光脫毛是非常安全的。

  激光脫毛對皮膚是否有傷害?

  人體的皮膚是一個相對透光的結構,整形美容專家臨床實驗發現,在強大的激光面前,皮膚簡直就是一張透明的玻璃紙,因而激光能非常順利地透過皮膚深達毛囊,由於毛囊中具有很多黑色素,所以能優先吸收大量的激光能量並最終轉換成熱能,使毛囊溫度升高,達到破壞毛囊功能的目的。在這個過程中由於皮膚相對不吸收激光能量,或者吸收很少量的激光能量,所以皮膚本身是不會有任何損傷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