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選擇醫學美容你不可不知的3大要點

選擇醫學美容你不可不知的3大要點

  

進行醫學美容你不可忽視的要領

    日前,有一名男子因為自覺毛孔粗大而前往醫美診所進行飛梭雷射,結果美容不成還差點毀容,後來才知道,原來幫他進行療程的醫師助理竟然是名獸醫!坊間各式各樣的醫美院所、療程不勝枚舉,愛美的女性趨之若鹫,然而許多人對於醫美都只是一知半解,殊不知當中還有很多“眉角”要注意。

  認知要正確:微整形不是大改造

  如果你期望微整型可以讓整個人大變身,那麼你的想法可能有點太過理想啰!美麗境界診所主治醫師莊德揚說道,微整型並不能讓一個人變成另一個人,與其說改造,不如說是以針劑或者光電雷射來「修飾」輪廓和膚況。

  再者,即便找了最專業的醫師,也不能代表就一定沒有風險。美容手術終究屬於一種手術,即便有專業醫師背書,也不表示就一定百分百成功;失敗原因有可能是在於消費者對微整形抱持過度的期望、醫師與消費者對美的認知差異、術後沒有好好的照護,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再三強調“術前溝通”及消費者本身對於“微整型的認知”之所以重要的原因。

  適合別人,不見得也適合你

  許多人都有這樣錯誤的迷思:一項療程套用在別人身上,結果如果是成功的,就也跟著一窩蜂前往嘗試,甚至組團進行同一種微整形療程。但在你這麼做之前,是不是忘了考慮本身的膚質特性和他人是一樣的嗎?要改善的問題也相同嗎?如果不是,就請別擅自套用在自己身上了!

  專家說道,雖然微整形是關乎於“個人喜好”的問題,但適時聽從醫師和親友的建議還是必要的,原因在於,醫師會幫你判斷是否值得做這樣的改變,或是評估術後的結果適不適合你。另外,也不能太受大眾的審美觀所影響,畢竟每個人的外貌和身材講求的是整體美感和勻稱度,不見得現在時下流行什麼整形項目,都能夠百分百套用在自己身上。建議你在微整形前,還是多聽聽親友、醫生的建議,不要太衝動才好。

  如何選擇醫美診所

  在你期望擁有一個安全且愉快的醫療過程之前,你必須學會如何正確選擇好的醫美診所,而非只是一味聽信他人的轉述、或誤信廣告。下列重點提供你參考:

  Point1 從專業的醫療組織尋找醫生

  你可以由專業的醫療組織尋找醫生(例如從「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中華民國醫用雷射醫學會」及「中華民國整型外科醫學會」等公正權威的組織中挑選),對自身比較有保障。

  Point2 醫師對病患的態度

  雖然醫師執照、治療證書、經歷背景是評斷醫生的首要因素,但是醫生的經驗和尊重顧客個人的意願也是非常重要的。專家表示,如果醫師能和你有非常充分的溝通,又能傾聽你的疑問和詳細解答,也會誠實告訴你手術的風險和副作用,這就是最理想的看診過程。有些醫師因為看診人數太多,在術前未好好傳達衛教知識,甚至一味推銷療程,這些都可以拒絕接受的;若是覺得自己和醫師不投機,其實無須勉強,畢竟完全信賴醫師,才可能獲得最好的治療效果。

  Point3 診所設備、看診流程

  專家告訴我們,目前國際上並無明文規定診所的設備標准,不過,政府單位的監督、執照的核發及外科手術設施的檢查,可以做為我們在選擇醫院時的基本參考來源。另外,院所的整體環境和手術的安全性、舒適度、隱私度,也都可作為選擇時的評估標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