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做整形手術前必須知道的四件事

做整形手術前必須知道的四件事

  整形手術適合的人群是身體健康,沒有異常的體質

  專家:廣東藥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整形美容外科 陳元良副教授

  一、別對整形期望太高

  不要對整形手術的效果期望過快、過高。很多接受過整形美容手術的人,幾乎都希望手術後自己的面貌立即煥然一新,那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大多數整容外科醫生認為,整形能夠改善人們的形象,增強他們的自信心。但是,手術的最後結果離人們的預期心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而且手術顯效需要一個過程。術後早期水腫期間,都會有一段“郁悶期”。

  二、對後遺症要有心理准備

  對手術後可能的後遺症和並發症要有心理准備。整形手術也有可能出現失血過多、感染、手術後留下疤痕等現象。早期還會有水腫、皮膚淤青、滲血等並發症。雖然很少發生,但也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備。

  三、別把整形當小事

  不要誤以為整形手術是微不足道的小手術而掉以輕心。它和其他外科手術一樣,有的需要做局部麻醉,有的需要做全身麻醉。做整形手術的外科醫生,需要經過嚴格、深入的訓練。所以,要弄清楚給你做“美容手術”的人,是否具有整形外科醫生的專業文憑,是否具有做整形美容外科手術的執照或證件。

  我們不僅要了解醫生的專業背景,還要了解他們的動手能力。有的醫生學歷很高,也出過國,但接觸臨床較少,缺乏實踐經驗。這就需要我們多方打聽醫生的情況,了解以往的求美者的評價,也就是看醫生的口碑、找技術好的醫生。每個整形醫院裡都有很多醫生,而技術和經驗往往只集中到部分醫生身上,他們有一定的技術權威。

  求美者最好多走幾家整形機構,對比每個醫師給你的感覺,找到最適合你的整形醫師。在接受整形手術前,必須向整形醫師進行詳盡的咨詢,整形醫師對你所提出的要求進行專業評估,語言應是通俗易懂的,說明手術方式、過程、可能達到的效果或可能出現的意外、手術並發症;術後休息時間、注意事項;手術費用及出現並發症處理費用的負擔情況。對手術方案提供多種選擇,講明其各自的優缺點,充分尊重你的選擇意願,並耐心進行比較,而不強加於你某種應用材料或某種操作及術式的選擇。

  四、清楚做手術的醫院

  要搞清楚給你做手術的醫院或診所,是否擁有規定的整形手術設備或相應的條件。現在,許多人往往不去正規醫院或正規整形機構,而到私人診所甚至美容院裡做整形手術,結果由於這些地方的設備和條件的限制而影響手術效果。

  選擇整形醫院時,要看單位、規模、信譽度,盡量找有主管部門監管的大醫院整形美容科或大型民營整形機構,最好多咨詢幾家,做一些對比和參考,避免頭腦發熱。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