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雙眼皮術後消腫的好辦法

雙眼皮術後消腫的好辦法

  雙眼皮手術已成為目前整形手術裡做的最多的手術項目了,在以後會成上升趨勢。然而,由於疏忽術後護理和注意事項,往往會導致一些問題,因此,接受手術的人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直到手術部位痊愈。

  接受手術的人最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用不干淨的手觸摸手術部位而導致細菌感染。

  卸妝時如果用力揉眼睛,那麼即使是很小的縫隙細菌也可能會通過其進入手術區域。

  發炎後治愈的手術痕跡尤其明顯,同時炎症也可能影響雙眼皮的形狀,所以要注意預防發炎。

  術後的姿勢暫時也需要注意,例如,低頭看書或趴著,就會加重腫脹,所以最好仰著頭,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睡覺時也要枕高頭部,這有助於盡快消腫。

  與此同時,剛剛動過手術之後,最好用小紗布蓋住手術部位,並用冰塊進行冷敷,因為冷卻會使眼皮的血管收縮,防止毛細血管出血,預防術後青腫或腫脹,而且低溫會使感覺減弱,減低從麻醉中醒來後可能出現的一點疼痛。術後冷敷只需2天左右,之後可以熱敷。熱敷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有助於消腫。

  剛做完手術之後,約50%的人都是看起來左右不太一樣,90%以上是兩側腫脹的差異導致的,所以在雙眼皮形態完全卻定下來之前的數個月,就不要總是照著鏡子著急,而是盡量保持輕松的心情。極少數的人在消腫之後也有一點左右不一樣,不過每個人的左右眼睛,原本就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自然的一點點不同並不有礙於美觀,不必太難過,這種時候若還是很在意,就需要和我們充分溝通,再決定是否需要調整。

  大多數眼部整形術,術後不吃藥也能痊愈,但若服用1-2天左右的抗生素、消炎藥、弱的鎮痛劑等,就更容易好轉。

  抗生素可以防止細菌侵襲,消炎藥可以消腫,鎮痛劑可以預防術後的疼痛,這些藥可以飯後服用,每天2-3次(詳盡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我們會清楚地囑咐給您),但若服藥後不舒服或有過敏性反應等,應減量或停止服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