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術前與術後 >> 過度吸脂會導致死亡

過度吸脂會導致死亡

  或許你聽過許多關於整形美容手術帶來的不良影響,但是你從沒想過手術會導致死亡,這就令人十分的不安了。其實人的忍耐力是有限的,什麼東西過度了都可能帶來慘痛的代價。

  其實很少有人會因為抽脂而死亡。在不久之前,有位女性的確是因為全身多部位大量抽脂而死。確切地說,她是死於“貪婪”。每位愛美的女性朋友們都要知道這裡的“貪婪”真真確確的意思 。

  案情回顧:

  南京一家整形美容中心為一名葛姓女子免費進行全身性的吸脂手術,在長達6個多小時的手術中,該女子共被抽出脂肪15000毫升(1000毫升相當於1公斤),相當於體重的五分之一,是業內公認的吸脂手術極限的3倍。手術成敗且不談,如此“要美不要命”的玩命態度,的確讓人擔憂。

  這家整形美容中心發出“免費打造當地‘第一魔女’的征集消息後,當時應征者多達120多人,都想吃一頓“免費的午餐”,可能她們很多人並不知道其中的風險。專家介紹,經過30年的發展,目前的吸脂手術並不復雜。

  但對於一次能抽多少脂肪,業內已經形成一個共識:不能超過個人體重的10%-15%,一次吸脂不能超過3000到4000毫升,如果這個病人確實胖,或者多個部位需要抽吸,也應該分次分部位抽才比較安全。一次抽去相當於體重五分之一的脂肪,而且全身性地抽,風險是非常大的。

  專家意見:

  吸脂首先是一個外科手術,是個創傷,人的耐受力是有限的,過了一定程度就有生命危險,即便不具備醫學知識的人都明白這一點。畢竟美容抽脂手術不是看病,可以“死馬當活馬醫”,而是一項美容技術,是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質量,所以一定要建立在非常安全的基礎上。

  如果類似的商業炒作建立在科學、安全的基礎上,也是無可厚非的。但像這家整形美容中心不顧及醫療條件、不顧及患者身體狀況,甚至讓患者術後馬上與媒體見面,一味地為炒作而炒作,不僅給病人帶來極大的風險,也會誤導行業走向歧途,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而最終受影響的還是患者。

  抽脂為什麼會犯貪

  無論是醫生還是患者,在抽脂時都容易犯貪:在某些醫生(特別是那些沒有資質的美容機構的某些“醫生”)眼中,一管脂肪一捧金,抽得越猛,掙得越多。如果他想的只是掙錢,就會毫無顧忌。

  在患者(特別是一些求美心切的“美癡”)看來,一粒脂肪一顆愁,抽得越多,變得越美。當她過於熱切地期望減肥時,也會毫無顧忌。

  如果只是醫方和患方一方貪,或許還不會出事;如果小貪遇大貪或是一方跟著一方貪,那麼患者安全可就真懸了。

  抽脂犯貪的危害

  抽脂越多,創傷越大。貪者抽脂,會同時涉及多個部位。抽脂的部位越多,注入體內的麻藥量越大,創傷也就越大。我們說“抽脂是安全的”,是相對於較小的部位而言,並不是說抽脂沒有創傷。抽脂時,先抽出的是脂肪,最後抽出的是血液。因為抽吸器械要在皮下攪動,損傷的不只是脂肪,還有血管和神經。血管斷了,血就會流出來。據說那位死於抽脂的女性就是死於失血性休克。

  抽脂的真谛

  抽脂的真正作用是雕塑體型,減輕體重只是次要作用。而體型雕塑的本意不是抽除脂肪,而是使脂肪的分布符合人體審美的要求。這就決定了抽脂的原則應是該抽的地方抽,不該抽的地方不能抽;該抽多少就抽多少,不能沒有止境。凡要求醫生盡量多抽者,其實是不懂抽脂的真谛;凡美滋滋指著一桶脂肪向病人表功者,定未掌握抽脂的要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